落实企业三项制度改革,他们这样做

发布时间:   作者:杨春建 张宝明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见习记者 杨春建 通讯员 张宝明)“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高能底”是国企三项制度改革的主要内容。陕煤生态水泥汉中公司在推进三项制度改革中紧抓人才“第一资源”,出实招、动真格,构建人才工作新格局,迸发出人才活力。

该企业属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机制。为夯实和做强企业 “双百万”目标的工业固废绿色综合利用这一产业根基,争创行业一流,把“人才强企”作为战略竞争的落脚点,力足基本人才内部培养提升,中高端人才社会引进的策略,出台了“三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针对性地制定职工年度教育培训目标计划,抓好技能人才培训,不断提高职工技术及管理水平。通过“内培外训”和“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办法,充分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企业职工夜校等平台作用,将懂技术、有经验的“技能大师”“能工巧匠”“创新达人”等请上讲台,定期邀请专家教授和设备厂家技术人员举办专题讲座,讲理论、讲实操、传经验。同时,充分利用网上在线培训平台,为职工提供随时随地便利的学习渠道和丰富的学习内容。今年疫情期间,在勉县人社部门的指导下,申报开办了公司第一期职工技能线上培训班,累计参加培训人数50余人,实现了疫情防控和技能培训两不误,得到了学员的广泛好评。

在人才激励考核管理方面,该公司倡导不做亦步亦趋的尾随者,勇当先行的探路者,通过不断完善绩效考核制度,细化人才素质考核的共性及差异化指标,合理设计考核权重比例,突出多劳多得、能者多得的激励分配制度,在安全生产部门率先试行了员工综合素质月度考核,通过对生产运行完成指标、岗位技能考试、能力测评等方式进行职工综合评分,划分A、B、C、D四挡,实行同岗同工薪酬分级考核,同时,推进末尾转岗、培训、淘汰等双向选择机制,能者上,最大化人力资源有效配置,增强责任感和荣誉感,激发员工在企业发展平台上尽情施展的积极性、创造性。目前,随着三项制度改革方案的全面落地实施,掀起了尊重人才、重视人才、依靠人才的比学赶帮超工作氛围,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激发和注入了新动能。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