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秦商睿智 扬丝路文化 ——访新疆陕西商会会长张增科

发布时间:   作者:编辑  来源:陕西日报

8月20日,“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陕西日报丝路行记者抵达乌鲁木齐市,走访了新疆陕西商会。新疆陕西商会成立10年来,为陕西和新疆两省区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作出了突出贡献。新疆陕西商会的广大会员不仅在各自的领域实现了人生梦想,而且成为推动“一带一路”倡议深入实施的“先行军”。

“聚秦商睿智 扬丝路文化”,是新疆陕西商会会长张增科为自己确定的使命,也成为600余家会员企业的共识。在专访中,张增科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为在新疆奋斗的陕西籍企业家们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他们将在国家政策的指引下,向着开放发展的目标前进。

记者:请问,新疆陕西商会在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哪些作用?

张增科:新疆陕西商会以全心全意为陕西企业服务为宗旨,以“聚秦商睿智 扬丝路文化”为主线,搭建了“企业与政府沟通、企业与企业交流、新疆与内地合作”的桥梁和纽带,密切了陕西和新疆两省区政府与企业的联系,维护了陕西在新疆企业的合法权益,保证了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增强了陕西在新疆企业遵纪守法和诚信经营的意识,树立了陕西企业的良好形象。商会企业发挥了陕西在新疆企业特色项目和群体优势,为加快新疆的开发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疆陕西商会连续三年被全球秦商大会评为“全球优秀陕西商会”,并获得“全球十佳陕西商会”荣誉称号。两位会员荣获“一带一路”推动力企业家称号。

记者:新疆陕西商会在陕西和新疆两省区之间,起到了怎样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张增科:成立10年来,商会始终把热爱新疆、建设新疆和招商引资工作放在首位,为新疆各地招商引资上百亿元,其中到位资金60亿元。陕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世纪金花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纷纷在新疆布局。同时,商会始终以热爱家乡、回报家乡为己任,积极参与家乡的经济建设。商会会员企业宝亨国际企业集团、乌鲁木齐新亿核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先后在陕西各地投资60亿元。此外,还有不少企业投资家乡商业贸易、科技市场等领域,为家乡的经济腾飞和社会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

记者:今后,新疆陕西商会将如何为“一带一路”建设凝聚合力?

张增科:近年来,我们积极组织会员企业前往俄罗斯、巴西、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和地区考察,开阔视野、加强交流,寻找商机、实现共赢。目前,商会企业在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和地区开办了多家中国企业。在这个过程中,商会不仅扩大了秦商影响力,而且寻找到了许多新的发展机遇。


编辑:职霆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