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阴2村庄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发布时间:   作者:王渭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王渭)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示拟确定的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华阴市孟塬镇司家村和华山镇仙峪村榜上有名。

西岳华山脚下的孟塬镇司家村,每年清明前后这里都有荡秋千的习俗。司家村清明节"秋千古会"约创始于清咸丰年间,距今有200多年历史。近年来,司家秋千会连年举办,已经成为华阴民间文化一张靓丽的名片。2008年,被列入陕西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3年,司家村被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授予“中国秋千文化之乡”称号。

地处华山景区的华山镇仙峪口村是华阴市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之一,该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统一规划建设,进行村容村貌治理,人居环境大为改善。该村依托当地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大力发展农家乐为主的周末休闲游,赏仙峪美景,品农家美味,正是许多游客在旅途中选择来此的理由。2018年,仙峪口村被评为陕西省省乡村旅游示范村。

据了解,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应当具备文化和旅游资源富集、开发合理;乡村文化传承保护、转化发展较好;旅游产品体系成熟、品质较高;民宿建设主题突出、规范有序;生态环境优美宜居;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较完善;体制机制完善合理、运营高效;带动创业就业、经济社会发展等效益明显等条件。同时,文化和旅游部将支持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重点旅游项目建设,以及重点市场推广活动,鼓励各地利用各类资金渠道对乡村旅游重点村进行支持。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