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菜探秘之旅·宴席传奇”网络直播首秀

中华老字号“德发长”“百花迎宾宴”

发布时间:   作者:田建国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大唐博相府餐饮客房预订电话029-85563333


  中国陕菜网首开的“陕菜探秘之旅·宴席传奇”网络直播活动,旨在对陕西范围内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具有地域性、民俗性、代表性、广泛性的特色优秀餐饮品牌老字号和名吃,进行更加广泛深入的宣传和推介,提高其社会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引导大众旅游消费的可持续发展,积极推进以“振兴陕菜”为目标的“陕菜品牌创新工程”和大西安“国际美食之都”的发展进步,用直播传递餐饮企业的品牌价值,助力餐饮企业逆势成长,发挥陕西省老字号和名吃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7月15日下午,“陕菜探秘之旅·宴席传奇”首场网络直播开启。这次,探秘团队来到坐落于西安曲江新区雁塔南路大唐不夜城步行街,以“饺子宴”驰名八方的中华老字号“德发长”(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店),在直播镜头前向全网观众“秀”出色香味俱佳的“百花迎宾宴”。 
  “以德为本,求发致远,长久不衰”的餐饮名店“德发长”,始建于1936年,距今已有84年历史,以经营老西安特色的“千古风味”饺子宴而驰名中外,是历史悠久的中华老字号、国家特级酒家、中国5A级绿色饭店、中国商业名牌企业、西安老字号。德发长饺子制作技艺,首批入选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它以318种馅和318种形状饺子,赢得了大世界吉尼斯世界纪录,是当今中国供应品种最多、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特色饺子宴和风味水饺、精品菜肴的专营品牌店。

首场网络直播中华老字号“德发长”(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店)的数十种饺子宴之一的“百花迎宾宴”食单如下: 
  【各色饺子11道】出水芙蓉、百花迎宾、恭喜发财、四合蒸饺、翡翠冠顶、兰花蒸饺、黄金麻辣鸡、一帆风顺、三鲜猪肉水饺、核桃酥饺、富贵牡丹锅。 
  【凉菜6道】本帮酱鸭、酱香牛肉、槽香肚条、春笋拌兰豆、乳瓜豆米、五香素鸡。 
  【热菜6道】五香肉河蚌烧鮰鱼、石锅椒香鸡、红烧狮子头、芦蒿炒香干、响油鳝瑚、清炒时蔬。 
  【水果拼盘1道】时令水果。 

直播过程中,西安交通大学黎荔教授介绍,饺子的源头在中国,饺子文化走向世界有几条路线:一是唐朝时,长安城是国际化大都市,来自世界各地的客商、使节把饺子文化传带向世界各地;二是蒙元帝国时期,当时被称为“扁食”的饺子,随着蒙古军团的远征传遍整个世界。饺子寓意着包容和交流,无论春夏秋冬,无论食材五颜六色,最后都被饺子皮这片天地所包容,这就是饺子文化。 
  在“德发长”,吃的不是饺子,吃的是周秦汉唐以来三千年的陕菜文化,吃的是花样百出、大开眼界的艺术品,吃的是巧夺天工、叹为观止的烹饪技艺。 
  “德发长”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店 
  地址:西安曲江新区雁塔南路518号(大雁塔南广场玄奘雕像向南行100多米即到)
  营业时间:10:00-22:00
  订餐电话:13772149800 15309272730


编辑: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