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第十三届社区文艺汇演舞蹈、音乐专场举行

发布时间:   作者:张燕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张燕) 喜迎省九艺节,展示百姓风采。8月4日下午,宝鸡石鼓山音乐厅,宝鸡市第十三届社区文艺汇演暨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展演舞蹈、音乐专场在这里举行。来自宝鸡市各县区文化馆选拔的优秀团队参加,节目均是该市基层文艺工作者的原创作品

此次活动由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宝鸡市群众艺术馆承办、各县区文化和旅游局协办。

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少锋,公共服务科科长侯文波,宝鸡市群艺馆领导、部分县区文化和旅游局领导以及文化馆馆长观看展演。舞蹈类展演共有7个舞蹈参加展演,由渭滨区文化馆选送的舞蹈《源》,表现了炎黄子孙百折不挠、自强不息、勇于进取的精神。麟游县文化馆选送的舞蹈《醴泉墨韵》,以欧阳询书写的九成宫醴泉铭碑为主题,用舞蹈向观众展现了欧阳询书法的神韵。凤翔县文化馆选送的舞蹈《关中农家女》用轻快的曲调表达了关中大地上农村妇女的质朴情怀。音乐类作品展演中,由宝鸡市群众艺术馆选送的歌曲《山河如你》是一首以宝鸡古今文化为背景的音乐作品,西北音乐元素、秦腔元素相结合,把宝鸡古今文化精粹用音乐方式表达出来。音乐声中,穿着特色服装的参赛者们舞姿或柔美婉约,或激情澎湃,或灵动飘逸,节目类型丰富多彩,展现了宝鸡近年来音乐创作的丰硕成果。几天来各县区演职人员及群艺馆干部职工在高温炎热天气下,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紧锣密鼓排练,使展演活动有序进行。

本次展演时间从8月4日至5日,分四个门类,分别为舞蹈、音乐、曲艺、戏剧专场,邀请省上专家评委老师采取现场打分的办法评出各奖次若干名,现场颁奖。每个类别展演结束后,评委老师从专业角度对作品进行精彩的讲评,对提高演员的表演水品、精益求精打造优秀作品,具有指导意义。

本次展演为即将在宝鸡市举行的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群星奖”推荐节目。 


编辑:金苗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