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同官镇》主创人员走进铜川采风

发布时间:   作者:刘青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青)由优秀青年编剧蒋演执笔创作的话剧《同官镇里那些事》在陕西实验话剧院、陕西华原文化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共同努力下,近日陆续开展了剧本研讨会、“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主创人员采风活动。

研讨会上,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主任、市创文办常务副主任张桂芝就该话剧的创作背景和初衷进行介绍。她说,近年来,铜川涌现出一大批好人代表、好人群体,为了进一步弘扬好人精神,巩固精神文明建设成果,打造“德润铜川  好人之城”城市品牌,通过深挖好人背后的精神、信仰支撑,体现现代化、新时代精神,特创作此话剧。

据悉,8月1日以来,陕西实验话剧院主创团队一行走进铜川马咀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陈家坡会议旧址、王家砭村、陈炉古镇,在讲解员的介绍下,通过文字、图片、物件和影音介绍等感受革命先辈们的峥嵘岁月,接受一场绘声绘色的红色教育。主创人员走进“铜川好人”代表家中深入交谈,感悟铜川这片红色的热土上那些温暖人心的故事,为二度创作注入了强大动力。

据了解,话剧《同官镇里那些事》将在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亮相。


编辑:张瑞琪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