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A级景区免门票 9天接待游客326.2万人次

发布时间:   作者:佘利霞 向林  来源:央视新闻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旅游市场逐渐复苏,组团游、跨省游数量显著增长。8月8日起至今年年底,湖北开展A级景区免门票的“惠游湖北”活动,全国疫情低风险地区游客,实名预约,测温、扫健康码后均可免门票进入景区。截至8月16日,9天时间,湖北各大景区累计预约538.4万人次、接待游客326.2万人次。而同样,山西长治的振兴小镇,贵州六盘水的梅花山、乌蒙大草原等地,都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

据了解,湖北参与活动的近400家景区中,101个景区游客量达到或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在湖北襄阳,9天预约量超过52万人次,累计入园量达33万人次,唐城、古隆中等景区,火爆程度远超去年同期,景区游客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多。为更好服务游客,景区方面也增加了游览项目。

与此同时,湖北的团队游也在逐步恢复,截至16日,旅行社组团游客达到33.8万人次,其中,省外来鄂游客13.28万人次。游客当中,也有很多曾经奋战湖北抗疫一线的援鄂医疗队员,他们以游客身份重回湖北,感慨良多。

援鄂医疗队队员 李晓静:看到我们的襄阳,我们的湖北已经恢复到这种程度,非常欣慰。

山西长治:打通“旅游+文化”新增长点

位于山西长治的振兴小镇,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通“旅游+文化”的新增长点,这两天,夜幕降临,振兴小镇迎来了一天最热闹的时候。特色美食、购物、文艺表演等应有尽有,满足了不同游客的旅游体验。

山西长治振兴小镇党委书记 牛扎根:加快转型步伐,由农村就地城镇化转向了乡村旅游 。

地处八百里太行最壮美一段的长治山川河流众多,有着天然的旅游资源,振兴村开始转变思路,还绿于青山,打造“乡村民俗”旅游线路,开办了160多个特色家庭旅馆。五年来,共接待游客35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2亿元。

山西长治振兴村农业合作社负责人 张剑红:村民每年可获得1000元的保底收益,按股分红另算。同时,村里与旅游公司就荒山开发达成了协议,确定荒山由景区开发,景区送10%的旅游股份给村民,鼓励家家搞旅游。

贵州:避暑地享清凉 旅游迎旺季

在六盘水梅花山景区的核心景点梅花坪,记者看到,这里一步一景,再加上习习的凉风倍感舒适,吸引了游人嬉戏拍照。

湖南游客 胡女士:这个六盘水是中国有名的凉都,我们到了这里以后,真的全身都是凉飕飕的感觉,我们今天到梅花山来,确实感受到了这种凉风,空气的新鲜,高山的美景。

位于盘州市坪地乡和四格乡交界的乌蒙大草原景区,拥有10万亩草场、平均海拔2500米左右,是贵州乃至西南地区海拔最高的草原,秀丽壮美的自然风光和便捷的交通,让这里成了避暑胜地。

重庆游客 张齐齐:从重庆过来,到这个乌蒙大草原来耍,这一路过来交通很方便,风景也很美,确实,我们在这里耍了好几天都舍不得走了。

(总台央视记者 佘利霞 向林)

编辑:张瑞琪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