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芙蓉园免费开放后 “新型黄牛”兜售“团队门票” 景区提醒:请游客提前预约 切勿与黄牛交易

发布时间:   作者:张杨  来源:西安晚报

9611bbea48ae76fcff1ea7e9421f1936.jpeg

景区门口,未预约成功的游客席地而坐。

芙蓉园内,大唐盛景。8月1日,西安大唐芙蓉园正式免费向广大游客开放,这一利好消息得到了众多市民游客的支持和青睐。景区免费开放,不仅让市民游客体会到休闲惬意的环境,也是文旅融合的创新之举。然而,记者探访大唐芙蓉园免费开放情况时发现,有不少不法分子钻了景区免费预约的空子,在门口兜售所谓的“团队门票”,获取利益。

预约已满 黄牛兜售60元“团队门票”

“预约上门票了吗?今天的门票已经没有啦。要想进园,我这里有团队票的名额,保证当天入园。”

17日上午,记者刚刚来到西安大唐芙蓉园西门入口,身边立刻围上来几位热心的男子。他们告诉记者,当日大唐芙蓉园的门票已经售罄,但是他们手里有团队票的名额,只要提供身份证信息,支付60元团队门票费用,就可以帮忙预约当天入园。

“大唐芙蓉园不是已经免费了吗?怎么还要收费呢?”面对记者的提问,一位黄牛回答道:“每天入园的人数是限定的,不全是留给散客,还会预留一部分团队票,我们就有这样的渠道。”他提醒记者,“团队票也是有限的,如果想入园就要抓紧时间。”他还表示,大唐芙蓉园的两场演出《大唐追梦光影秀》和《梦回大唐》,他同样能给出比官方更优惠的价格,“演出包含门票费用,购买演出票同样可以当日入园。”

“我们这次来西安就听说西安大唐芙蓉园免费开放了,想着趁周内来逛逛,没想到当天的票已经约完了。”来自天水的游客孔先生表示,这些黄牛一直贴在身边兜售,“有点烦人。”但是这位游客最终也没有与黄牛进行交易,“曲江这片免费的景区还有很多,我们会到别的地方去看看,下次有机会来西安再提前预约大唐芙蓉园吧。”

黄牛聚集影响游客观感

在大唐芙蓉园西门广场上记者看到,多处都竖立着非常醒目的“西安曲江大唐芙蓉园景区免费预约须知”提示牌。《须知》提醒:大唐芙蓉园景区每日最大承载量为60000人,疫情期间,景区严格落实《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的要求,每日接待游客量为最大承载量的50%,超出最大承载量将采取限流措施。

记者现场关注大唐芙蓉园官方微信公众号后,按照流程进行预约,显示当日票已经预约完,但是选择后天入园,则很方便就预约成功。记者发现,现场与黄牛进行交涉的,大多是外地前来的游客,希望当天就能入园游览。而现场的“黄牛”三五成群等候游客,不少没有约到当日门票的游客聚集在景区门口,就地坐在广场道沿上,不少人还吸着烟,也让广场显得不够整洁,影响了整个景区的“第一印象”。

景区表示不存在收费团队门票

在大唐芙蓉园西门处的团队接待处,记者就“收费团队门票”一事进行了咨询,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景区团队接待主要是针对前来观看大唐芙蓉园《大唐追梦光影秀》和《梦回大唐》黄金版演出的旅游团队客人。大唐芙蓉园的门票现在完全是免费的,不存在收费的团队门票。

在广场上的金钥匙服务台前,记者看到,有年龄较大的游客询问门票预约方法,工作人员耐心地对游客进行了指导,同时提示游客,周内门票一般提前两天都能预约到,周末游客较多,可提前三天预约,不要轻信门口的“黄牛”。但是,对于广场内“黄牛”骚扰游客的现象,记者逗留期间未见到景区工作人员没有进行阻止或劝说。

随后,记者同大唐芙蓉园景区联系并反映了相关情况,景区表示,此类现象损坏了景区声誉、干扰了景区秩序,下一步,景区将安排工作人员加大对游客的疏导,进一步完善网上预约程序,同时也将此类现象反映给上级管理部门,将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加大对这类现象的打击,为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当晚,大唐芙蓉园的微信公众号也专门发布了对游客的提醒公告,呼吁广大游客朋友,免费预约入园,切勿通过非官方渠道,共创共建和谐有序的旅游环境。

文/图 记者 张杨

编辑:张瑞琪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