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倡议七周年系列报道丨陕汽重卡:“一带一路”上的“中国名片”

发布时间:   作者:沈谦  来源:陕西日报

7月3日下午,在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陕汽)西安商用车产业园内,一派节日的欢庆景象:人群中洋溢着欢声笑语,人们目送着15辆崭新的陕汽SHACMAN码头牵引车缓缓驶出园区大门。这批车将跋山涉水、漂洋过海,远赴非洲建功立业。

记者从陕汽进出口公司获悉,这15辆码头牵引车将用于上海振华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在南非德班港的项目建设。这批车涉及20多项全新的设计,同时近10种部件需进口,设计、生产以及部件采购难度大。经过科学谋划,陕汽仅用10天就高质量完成了生产任务。

在当天的交付仪式上,上海振华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黄庆丰说:“陕汽牵引车品质好、技术先进,符合目前国际绿色环保需求。陕汽重卡‘走出去’的步伐在提速。”

有着近30年出口历史的陕汽,近年来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使越来越多的陕汽重卡奔驰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陕汽控股集团董事长袁宏明表示:“‘一带一路’建设为陕汽带来了巨大商机,为陕汽勾勒出了更加清晰的海外发展蓝图。”

据介绍,为了打造陕汽重卡的国际品牌,陕汽2009年正式发布SHACMAN这一品牌,自此,陕汽出口产品通用SHACMAN品牌。如今,陕汽SHACMAN重卡正以领先的技术和卓越的品质,成为“一带一路”上亮丽的“中国名片”。

作为中国重卡行业的主力军,陕汽借力创新,在产品开发、营销服务网络布局、本地化项目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发力,围绕“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加快营销服务网络和本地化工厂布局,实现了“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国家全覆盖。同时,陕汽在阿尔及利亚、肯尼亚、尼日利亚、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等12个国家建成本地化工厂,实现从一般贸易到技术转让、本地化生产和产品全生命周期服务配套的创新发展,实现由“走出去”向“走进去”的转型升级。

在海外市场不断扩大的进程中,陕汽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产品正向开发的模式,针对不同细分市场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发寒区版和热区版重卡,满足海外市场不同自然环境的需求;坚持“借船出海”与“自驾出海”相结合,广泛参与各国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产能合作等项目,全力推进陕汽国际化进度和本地化力度。目前,陕汽SHACMAN重卡产品销往全球11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走出去”向“走进去”转型的过程中,对当地制造业发展、经济建设、人员就业等方面起到了促进作用。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形势,陕汽在海外市场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开展营销工作。疫情期间,陕汽进出口公司有150名海外营销人员坚守海外岗位,国内人员通过微信、QQ、邮件等远程形式时刻与海外一线人员保持密切业务沟通。今年以来,陕汽收获了7000多辆来自海外的重卡订单。

截至目前,陕汽SHACMAN重卡已累计出口19万辆,出口量和出口额居国内行业前列。


编辑: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