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城固县五堵镇干部“双节”期间忙不停

发布时间:   作者:向少红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向少红)在一年一度的双节到来之际,人们大都忙着外出旅游、走亲会友、在家休闲……。今年的长假里,城固县五堵镇镇村干部们却是另一番忙碌的景象。

1.jpg

进村入户扶贫忙。10月3日上午,秋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副镇长王金涛轻车简从,与村干部一起脚踏泥泞,前往高桥、青山两个村,分别给李成华、尹庆国等扶贫对象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的温暖。他回到镇政府己是下午2点钟,节前安排的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脱贫退出工作各村进展如何?三个专题会是否召开?这些情况必须去落到实处,他顾不得休息,马上带上扶贫办的同志又很快地消失在蒙蒙细雨中……。

 脱贫退出核实认定忙

“今天,我们召开专题会议,对今年拟退出的14户贫困户17人进行民主评议,请各位参会人员勇跃发表意见……”。3日上午,五堵镇黄沙村委会党支部书记陈宏杰正在会议发言。当天参会的有村两委成员、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贫困户代表和群众代表等30多人。为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五堵镇在双节前就对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脱贫退出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布署,要求各村(社区)赶在长假收假前,召开好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脱贫退出政策宣传会、民主评议会、核实认定会等三个专题会议,开展“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回头看",并组织“四支干部队伍”入户走访调查,现场核实,镇级领导和机关干部放弃假期深入包抓村(社区),对照标准,查缺补漏,指导工作开展。目前,全镇12个村(社区)己全面按照节前部署落实到位, 2020年贫困户拟退名单全部初选核定,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2.jpg

安全生产检查忙

五堵镇地处城固、洋县、西乡三县交界处,镇内企业、单位、学校、旅游景区众多,情况复杂。为吸取山西太原景区近日发生的特大火灾事故教训,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抽调安检、司法、交警等人员组建成联合检查组,6日,由副镇长张浩带队深入各村(社区)、集镇街道对商业超市、敬老院、陈家寨旅游景区等重点行业、重点单位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检查中,查单位(企业)负责人的思想认识情况,查安全生产制度建立落实情况,查安全责任的落实情况,查有无不安全事故的隐患,告诫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零事故发生。当天,共检查企业、单位、旅游景区4家,发放安全告知书4份。

3.jpg

编辑:张瑞琪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