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启动第29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大型义诊及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刘燕郡 惠刘艳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燕郡 惠刘艳)10月10日,由榆林市委宣传部、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榆林市第五医院承办的第29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大型义诊及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榆林市世纪广场举行。此次大型宣传活动时间为10月10日至11日。

    榆林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邱祖满,榆林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静妮,榆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谢宏,榆林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医保局、市残联的相关领导以及市第一医院、市第二医院、市中医医院、市第三医院、市第四(星元)医院、市第五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的干部职工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惠德存主持。

    谢宏表示,为提高居民精神健康水平,要进一步做好心理疾病的预防工作,加强精神卫生预防的宣传,消除疫后对人带来的心理负面影响。目前,由于对精神疾病和精神卫生知识缺乏足够的认识,人们往往对精神疾病和精神病患者存在偏见。真诚地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抗疫精神同时了解精神疾病和精神疾病患者,消除偏见,接纳精神疾病患者,帮助他们步入正常的社会生活。精神疾病患者通过治疗与康复,是能够回归社会,他们具有参与社会生活的愿望和能力,同样也能够成为社会物质和精神财富的创造者。

    榆林市第五医院院长薛玉旺代表医院发言,他说,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的举办,旨在提高政府部门、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对精神健康重要性的认识,普及精神卫生知识,促进精神疾病的研究和保障人类精神健康。在过去的8个多月时间里,我国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抗疫斗争中,我市的医疗工作者、心理健康工作者也做出了重大贡献,举办此次活动,不仅是希望大家关注精神健康,更是希望大家学习伟大抗疫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编辑:小树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