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木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推进企业“办事不求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  来源:神木新闻

10月12日,神木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推进企业“办事不求人”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深化“放管服”改革,安排部署全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为神木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撑。

1.jpg


市委书记杨成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树武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鲍二伟通报前一阶段全市营商环境工作,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人大副主任刘志明,市政协副主席李淑梅等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杨成林首先对神木市营商环境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予以充分肯定。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神木市营商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被评为2019年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县,上半年营商环境综合排名位列榆林市第一名。全市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激发,一大批优秀的企业家牢牢扎根神木大地,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挺起了神木经济发展的大梁,神木呈现出政通人和、人心思进干事业的良好局面。

杨成林指出,营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是神木进一步扩大开放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

杨成林强调,全市各镇街、各部门要深入理解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企业“办事不求人”工作对于神木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为神木追赶超越、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让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营商环境首席服务官要定期深入企业,精心服务,搭好政府和群众的“连心桥”。体验官要聚焦人民群众意见较大、问题比较突出的行业领域和部门单位,聚焦优化政务服务、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聚焦影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做到基本职责、工作重点、体验方式和结果应用“四个明确”,当好营商环境的“晴雨表”,更好地展示神木对外形象。各有关部门要创新营商服务理念,形成全市营商环境建设“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要严格兑现奖惩办法,强化评估结果运用,有序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办事不求人”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神木追赶超越、转型发展新篇章。

就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杨树武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着眼神木长远发展,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力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对表,补齐营商环境工作短板,推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希望体验官们善于发现民生痛点、精准识别改革堵点,真正成为营商环境的“监督员”和“主考官”。希望服务官们主动宣传和贯彻政府惠企政策,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排忧解难、出谋划策,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贡献新力量,真正实现“投资神木,办事无忧”。

2.jpg

会上,颁发了营商环境体验官和首席服务官证书;营商环境体验官和首席服务官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市税务局、市场监管局、经开区管委会负责人进行了专题发言。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发改科技局、税务局、自然资源局和各产业园区管委会等重点部门和相关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和镇长(主任),以及营商环境体验官、营商环境首席服务官全体人员。


编辑:张瑞琪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