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生态水泥汉中公司召开追赶超越专题工作会

发布时间:   作者:杨春建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WechatIMG6298.jpe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杨春建 通讯员 姚伟伟)10月21日,陕西生态水泥汉中公司召开追赶超越专题工作会,对前三季度工作进行“回头看”,安排部署今年最后季度目标任务及重点。该公司面对今年疫情及复杂形势,守正创新,知难而进。1-9月实现矿粉、水泥主导产品产销71万吨,完成年计划103.8%,实现产品营业收入13108万元,与去年同比下降4.7%,总体稳住了年度基本盘,同时重点突破,改革创新,增添了新活力。

顶压而上,稳住“基本盘”。 面对疫情防控及行业市场放缓的大背景,加之企业水渣原料断供及雨季等多重不利因素,公司领导班子及时调整部署,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超常规积极应对,以“稳产销、调结构、提服务”为抓手,精准施策。对外,先后深入四川、安康、宝鸡等重点市场,对60余家客户客户开展专项回访及满意度服务调研,以“稳质、增量、控价”灵活营销策略,稳定产品矿粉销量。同时加大分公司水泥项目生产,新增pc42.5水泥,优化产品结构,加大市场开拓,初步形成了以勉县为中心,辐射略阳、广元、宁强等周边区域销售市场体系。对内,加强产供销各部门协作,下好一盘棋,按照“双树双标三加”工作思路及“五型企业”和“六化工厂”建设要求,紧盯生产薄弱环节,严抓生产过程管控,开展了产品质量、原料水渣水分、助磨剂及辅料添加、设备运行等专项对标攻坚,降本增效。通过双向发力,销售逐月回升,9月份销量达11万吨以上,有效扭转不利局面,稳住了生产经营基本盘。

统筹兼顾,推进重点项目。一是有序推进3#生产线扩产项目。目前该项目磨机设备搬迁已到收尾工作,设备基础土建工程,除大收尘器因设备安装影响其余已基本完成,项目整体进度已完成65%,取得了项目环评批复,安全实施设计专篇和预评价报告已通过专家组评审。二是实现“贸易+业务”新突破。先后取得中铁一局浐灞市政项目、西安北车间维修项目、西安站改扩建太华路跨线桥工程等一批重点工程的钢材物资供应,三季度实现贸易额达4200万余元;三是勉县西寨水泥生产项目步入正轨。在上级生态水泥公司的大力支持协调下,该项目通过了水泥生产标准化实验室认证,取得了水泥生产许可证,为产销准入及产能释放奠定了坚实基础。

改革创新,增效益添活力。一是开展技术攻坚。针对入料铰刀磨损更换频率高费用大问题,加强生产工艺优化,使2#线入磨大皮带桥架在原基础上降低2.5米,有效降低入料铰刀损耗。通过对1#生产线添加助磨剂生产试验,使混合材添加量由3%提升到5%以上,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针对周边汉中锌业公司年30万吨危废处理生产线运行之际,达成了锌渣固废利用合作,同步进行了矿山回填专用水泥新品试验,做好水泥新品开发,积极申报专利技术成果,推进公司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同时按照“三项制度”改革要求,制定了内部市场化考核结算办法并试运行,激发积极性,使节支增收目标有效落地。

打好攻坚战,谋划企业发展。今年以来,该公司围绕坚决打好 “三大战役”(生产经营阵地战,固废利用企业发展攻坚战,安全、环保、廉洁、疫情等阻击战),党建引领共创企业新格局。一是持续做好固废利用大文章。基于前期煤矸石固废及高岭土属性制陶实验,公司前往广东佛山参加中国了2020陶瓷展暨发泡陶瓷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并对恒力泰、德力泰等陶瓷生产设备厂家进行考察调研,持续推进煤矸石固废项目。二是推进企业股改上市。委托恒泰证券、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盈科律师事务所三方机构完成了尽职调查,目前,正在推进相关内部程序审评,积极做好整改及上市前期准备。在党建工作方面,扎实开展以案促改专项工作,修订完善了企业工程管理、招投标、绩效考核等内控管理制度,开展了“三低三高”党建对标和品牌创建工作,细化整改项目清单,明确任务责任及时间节点,全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目前,该公司正在以坚定的信心和昂扬斗志,咬定“两不误、三不变”任务目标,针对企业存在的痛点,聚焦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只争朝夕,奋战四季度,向全年目标任务发起冲刺。


编辑: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