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雨果摄影展(5月18日—5月29日)|用影像礼赞生命

发布时间:   作者:编辑  来源:启迪陕西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5月18日,“活着”——柏雨果摄影作品展在清华科技园(陕西)蓝溪文化艺术展厅举行,本次摄影展为柏雨果五十年作品回顾及叙利亚摄影作品首展。此次活动由陕西启迪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主办、陕西启迪文化影视有限公司为策展方。原陕西省委副书记杨永茂;原省人大常务副主任、西安市委书记崔林涛;原省人大副主任邓理;中国建筑大师张锦秋院士;省作协主席贾平凹;原省美协主席王西京;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刘晓君;启迪控股高级副总裁雷万宁;陕西启迪总经理王华;蓝溪控股、陕西启迪经营决策层领导及文化界教育界的嘉宾等参与此次开幕仪式。

陕西启迪总经理王华主持此次活动,她表示清华科技园(陕西)十分荣幸主办这次展览,柏老师的摄影作品展为园区打开一扇文化艺术之窗。这是清华科技园(陕西)探索文化与科技,文化与金融共同发展的一次契机,一个开端。希望清华科技园(陕西)不止是一个企业发展的平台,还可以是企业家心灵休憩的艺术和文化居所,更是艺术家们的展示平台,交流空间。

陕西启迪总经理王华主持此次活动

启迪控股高级副总裁雷万宁致欢迎词,他对柏雨果老师和各位嘉宾表示感谢,他谈到启迪控股一直致力于服务和推动文创产业的发展,包括设立专业的孵化器,打造文创孵化生态;打造展示平台,搭建资源对接桥梁;承办多项文化创意大赛,推动文化创意落地等。他表示启迪控股的科技金融优势,以及西安富集的文化资源优势,将不断推动文化与科技、金融相关产业的创新与深度融合,启迪全球创新网络将会为西安文创产业的发展持续助力。

启迪控股高级副总裁雷万宁致欢迎词

西安美院副院长姜怡翔从摄影展的主题“活着”出发,深度分析柏雨果老师的作品及艺术态度。他提到,柏雨果通过艺术语言之一的摄影语言,关注世界,通过影像作品去礼赞生命和世界,正是这种积极向上的精神使柏雨果老师的艺术之路走得更远更宽广。

西安美院副院长姜怡翔发表讲话

在开幕式中,刘晓君谈到,2019年是新中国建国70周年,正是各界人士以多种形式向祖国献礼的重要节点,柏雨果老师50周年的作品回顾及叙利亚首展,正是对祖国70周年的重大献礼。她用技艺精湛、甘当园丁、乐于奉献、人生楷模这十六个字给予柏雨果老师及摄影展高度评价,并对柏雨果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感谢。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刘晓君发表讲话

此次开幕式邀请多位来自艺术界、学术界的代表。省作协主席贾平凹表示:柏雨果是摄影家、教育家、旅行家、也是社会活动家。柏雨果还是一个老艺术家,他的成绩斐人,声名远播,但他一直都在路上,他深入战火纷飞的叙利亚,这种艺术的追求令人感动。从非洲到叙利亚,柏雨果热衷于拍摄生命的沧桑,这都是十分优秀的作品。他祝福柏雨果的艺术之路保持长久,永葆青春。随后,中国建筑大师张锦秋院士祝贺柏雨果影展圆满成功,提倡学习柏雨果老师“活着”的奋斗精神。

省作协主席贾平凹发表讲话

中国建筑大师张锦秋院士发表讲话

柏雨果对到场的嘉宾们表示感谢,他表示大厅中展出的这128组照片是他50年来摄影之路的汇报,是他摄影之路的印记,也是他五十年生命里程的小小写照。之所以要为影展起名“活着”,由来是贾平凹曾为他作的序——“用影像来讴歌生命的伟大,用影像来跪拜生命的崇高”。柏雨果谈到去叙利亚的匆匆一行让他感受到和平的珍贵,只有大家和平安定,小家才能安居乐业。有了这次战火废墟之行,更应该珍惜难得可贵的和平。他特别感谢主办方及策展方,感谢今天到来的摄影界、艺术界的同行。

著名摄影家柏雨果发表讲话

原省人大常务副主任、西安市委书记崔林涛宣布此次活动开幕。展览现场人头攒动,在电影人物及文学大咖的珍贵影像中,人们探寻到熟悉的年代感,寻找到久违的经典情怀;在叙利亚的战乱疮痍下,人们探寻到世界另一个角落里的真实;影像呈现出的艺术魅力令在场观者叹为观止,无不为之震撼。

原省人大常务副主任、西安市委书记崔林涛宣布开幕

用影像礼赞生命

上一秒是历史,这一秒是过去,下一秒才是将来,而文化,正是链接这三者的渊源。柏雨果老师以摄影展为清华科技园(陕西)注入文化气息,清华科技园(陕西)也将以此为一环,响应高新区“文化创意”的口号,不仅在产业、平台、社群等多方面为企业创建更优的营商环境,也将积极打造“文化园区”“创意园区”,以更实的举措及更高的标准来助力艺术文化及科技文化,以文化园区助力高新区文化产业新格局,助力高新区的文化+战略,助力高新区走出科技引领、资本活跃、时尚聚集的文化产业发展道路,不断演绎出更多新的可能。

【活着】柏雨果摄影作品展

展出时间

2019年5月18日—5月29日

展出地点

西安高新区清华科技园三楼

蓝溪文化艺术展厅

参与嘉宾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原陕西省委副书记杨永茂

原省人大常务副主任、西安市委书记崔林涛

原省人大副主任邓理

中国建筑大师 张锦秋

原省文化厅厅长 秦天行

省作协主席 贾平凹

原省美协主席 王西京

原省文联副主席 陈谦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 刘晓君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书记 苏三庆

西安美院院长、省美协主席 郭线庐

陕师大副校长 党怀兴

著名文化学者 商子雍

陕西日报原社长 杜耀峰

原西安市市长助理、高新党工委书记 王培琪

原陕西省委教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 刘炳奇

华商报总编辑 杨君

西安电影制片厂厂长 赵文涛

西安电影制片厂副厂长 赵平

建筑大师 韩骥

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 王建民

陕西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 雷涛

著名企业家、武术家 马胜利

启迪控股高级副总裁 雷万宁

西安清华校友会副会长 杨超峰

北大光华校友会秘书长 安宁

陕西大景集团董事长 李建祥

陕西华鼎集团董事长 杨波

中国通达建设董事长 黎运平

金石书画院院长 邢德朝

西大华特董事长 王鹏

延伸阅读:

柏雨果,著名摄影家,摄影教育工作者,研究员。著作有《西影三十年》、《浮光掠影说美国》、《拜见非洲大酋长》、《读图时代影像特征》、《北极,北极!》、《活着-柏雨果四十年作品回顾集》(中英文版)等十余种。

自1992年起,柏雨果以自由文化人身份赴欧、亚、美、非、澳洲多个国家进行考察、写作与摄影创作;1998年5月,柏雨果荣获中国摄影家协会首届“德艺双馨”称号;2004年获全国“摄影教育突出贡献奖”;2006年获中国摄影家协会“有突出贡献的摄影工作者”称号;2007年获中国摄影教育“红烛奖”;2011年的北极极点之旅与2012年的南极大陆之行,使柏雨果成为我国足迹遍及世界七大洲为数不多的摄影家之一。柏雨果作品曾获第17、19、20、22届国展等国内国际影展奖项100余项,柏雨果先生的名字先后被收入《世界华人文学艺术界名人录》、《中华英才》、《世界名人录》等近二十部辞书之中。


编辑:张倩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