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哥”王庭德讲好励志故事

发布时间:   作者:汪海玉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汪海玉)“通过王老师的这次励志报告,让我感受颇多。有这么好的学习环境,在我今后的学习中一定会更加努力,不辜负父母,不辜负自己。”陕西安康市汉滨区五里镇四合九年制学校八年级女生刘忠鑫激动地说。没错,她口中的王老师,就是安康知名的残疾人青年作家、第四届安康市道德模范王庭德。

11月初秋高气爽,受汉滨区文化馆五里镇分馆之邀,王庭德在五里镇四合九年制学校为师生做了一场励志报告,激发学生们知恩、感恩、奋发有为回报社会的正能量。

会后,五里镇四合九年制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刘应花说:“王庭德老师身残志不残,给我的是高山仰止的感觉,我想我在平凡的岗位上,一定要认真努力地工作。”

王庭德是旬阳县铜钱关镇人,一场高烧导致身体畸形他的童年时期父亲早逝,智力低下的母亲离家出走杳无音信,他和爷爷相依为命。爷爷去世,家庭和身体情况导致王庭德上不起学、也上不了学。他没有就此屈服,走几十里山路,偷偷在教室外偷听,几年如一日,终于感动校方获得免费上学的机会,勉强初中毕业。迫于生计,王庭德孤身来到西安、安康打工屡屡碰壁,洗碗、卖报、睡马路,居无定所。好在遇到安康市阳光学校,校长让他免费学习计算机,总算有了一技之长,先后在西安公司和安康打字复印店上班。

热爱文学的他,持之以恒,笔耕不辍,在国内报刊发表诗歌、散文和新闻报道累计300多万字。并于2014年出版了19.7万字的自传体纪实文学《这个世界无须仰视》,一度登上热销图书榜,多次入选中小学生试题,目前再版印刷11次。

2015年对于王庭德来说是命运的转折点。他的事迹得到了安康市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通过考试,他进入安康市图书馆公益性岗位工作。安定下来的王庭德回报社会,用自己卖书的版税和微薄的工资资助贫困学生,累计向贫困灾区捐款财物10万元以上。

走在崎岖不平的路上,让每一个脚印都坚实有力。2017年8月,在安康市图书馆和志愿者的支持下,以讲好励志故事为主体的“王庭德书友会”成立,王庭德担任名誉会长,义务在全社会开展励志教育。截止目前,已发展会员1000余人,在全市企事业单位、学校机关开展公益讲座200多场次,受众15万人次

编辑:金苗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