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将在北京国际设计周展示京城胡同改造项目

发布时间:   作者:尹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作为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下简称设计周)的主宾城市,丹麦哥本哈根市将以京城青龙胡同改造项目为例,展示其在可持续发展和提升宜居生活方面的特色产品与解决方案,为北京街区再造新型文化空间提供设计助力。

当日,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北京正以疏解非首都功能为核心,加快推进城市副中心建设,而设计周每年都会邀请世界设计产业发达的城市来京交流,与其在城市更新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今年的主宾城市哥本哈根将与北京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以“悦享丹麦,赋予生活(Living is giving)”为主题,充分展示其在可持续发展和提升宜居生活方面的特色产品与解决方案。

组委会表示,作为案例展示的“青龙文化创新街区”项目以丹麦宜居城市理念和绿色环保技术为核心,通过设计服务来实现城市街区的有机更新,在保持独具一格的胡同肌理和原有居住功能属性不变的情况下,植入艺术、设计、文创和展览展示等新的元素,全面营造传统、创意、时尚相融合的创新文化街区。

作为改造地的青龙街区位于中关村东城园核心区域,其周边聚集了一批优质文创企业、胡同创意工厂和文化产业人才,现已成为北京市园区创新创业的一大品牌。

该项目一期现已完成老城胡同内长达1220米的公共街区改造工程,包括地面及园林景观优化、街道立面改造、架空线入地等,将于9月26日交付当地民众使用,可谓两市在可持续性城市规划和建设工作推进的合作成果。

本届设计周将于9月22日至10月7日举办,以“致敬生活”为主题,包括主题展览、主宾城市、北京设计博览会、设计之旅、时尚北京等十项主体内容,期间将举办近千项各类文化创意活动。


编辑:职霆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