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公园里的上班族

发布时间:   作者:赵凯华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赵凯华 文/图) 一天接一天的橙色高温预警,一场又一场的黄色雷点警报,这个8月,西安人把北方的秋过成了南方的夏。滚滚热浪从地面向空中席卷,连树上的鸟鸣都被蒸得有气无力。

在这样的天气里,我却遇见这样一群人:他们把露天公园当成“单位”,自称每天都来“打卡上班”。不论艳阳高照还是风霜雨雪,每天的“早班”从清晨六点开始,到了八九点会有另一波人“接班”,直到中午十二点,这个“班”上的人才意犹未尽地散去。

像这样一群又一群兴致勃勃的“上班族”,以星散在城市里的小公园和公共绿地为“工作场所”,组成了一个“银发艺术圈”。这个“圈子”里,有唱歌的、跳舞的、唱戏的、舞剑的,有拉提琴的,吹萨克斯的,连前些年还不太有人认识的葫芦丝、巴乌、陶埙,在这里也蔚然成风。坦率地说,银发艺术圈的艺术项目堪称丰富,笔者调动了身为艺术专业本科生的全部知识储备,也没能认全一座小公园里的所有装备。

银色艺术圈以中老年人为主力军,但也不乏青少年和儿童的身影。不论年龄大小,不论从事行业,在这里都像是一家人,只有快乐相伴,没有烦恼在身。在这片小小的艺术天地里,听听看看,走走停停,累了就歇一会儿,歇好了就继续。走着看着练着,连烦热的暑气也被遗忘了。

我想,这是一种对待生活的状态,他们阳光,他们激情,他们是这城市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假如你对生活失去了信心,那么去试着融入他们的世界,在那里会带给你不一样的感受;假如你对艺术同样有着兴趣和追求,那么去试着融入他们的世界,在那里会带给你更高的热情。


编辑: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