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手机看世界

发布时间:   作者:海螺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素有手机摄影界“奥斯卡”之称的iPhone摄影大赛(iPhone Photography Awards,简称IPPA)已经公布了2018年度的获奖名单。作为和iPhone同一年诞生的摄影大赛,这项历史悠久的比赛已经来到了第11个年头,来自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iPhone摄影师们再一次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2018年的年度总冠军由孟加拉摄影师Jashim Salam获得。

年度总冠军

《流离失所》 摄影师:Jashim Salam(孟加拉国)

拍摄机型:iPhone 7

作品描述:罗兴亚儿童在孟加拉国科克斯巴扎尔的Tangkhali难民营附近观看有关健康和卫生的宣传片。

本届IPPA摄影大赛公布的18类大项,58个奖项中,中国摄影师收获颇丰,获奖作品数量多达12幅,入围者更是不胜枚举。其中,来自山东烟台的摄影师赵华鹏凭借其作品《四目相对》赢得年度摄影师二等奖,至此,中国摄影师已连续三年在年度获奖作品中摘得奖项。

年度摄影师一等奖

《黄蓝之间的“Baiana”》 摄影师:Alexandre Weber(瑞士)

拍摄机型:iPhone 6S

作品描述:这张照片拍摄于巴西巴伊亚州的首府萨尔瓦多。一辆卡车驶过后,穿着“Baiana”传统服装的女人在工作休息期间照看卡车。

年度摄影师二等奖

《四目相对》 摄影师:Huapeng Zhao(中国)

拍摄机型:iPhone 6

作品描述:我在海边散步时遇到了这个男孩。当我试图将镜头对准他时,他把抓到的鱼放在了眼睛前面。

年度摄影师三等奖

《我也想玩》 摄影师:Zarni Myo Win(缅甸)

拍摄机型:iPhone 7 Plus

作品描述:失去一条腿的小男孩正在看着他的朋友们踢足球,他说如果可能的话,他也想一起玩。

谈及这一次的参赛作品,IPPA的创办人Kenan Aktulun表示:“iPhone用户们已非常熟练于通过图像来讲故事,今年的摄影作品体现了很高的专业水准,同时大部分作品也饱含着个人情感。”下面,我们一起欣赏各类别的头奖作品。

抽象组冠军

《零散杂物》 摄影师:Glenn Homann(澳大利亚)

建筑组冠军

《无限延伸》 摄影师:Massimo Graziani(意大利)

动物组冠军

《“姜戈”老头狗》 摄影师:Robin Robertis(美国)

人物组冠军

201807201128417548.jpg

《摆姿势的人》 摄影师:Jonas Wyssen(瑞士)

儿童组冠军

《暴躁的女神》 摄影师:Melisa Barrilli(加拿大)

肖像组冠军

《吉普赛老者》 摄影师:Scott Woodward(新加坡)

花卉组冠军

《光》 摄影师:Alison Helena(美国)

风光组冠军

《人与自然》 摄影师:Charles Thomas(美国)

生活组冠军

《桑切斯基太太》 摄影师:Natalia Garces(巴西)

自然组冠军

《晨雾》 摄影师:Sukru Mehmet Omur(法国)

其他组冠军

《天空之门》 摄影师:Amy Nelson(美国)

新闻事件冠军

《废墟中的圣坛》 摄影师:Mohammed Badra(叙利亚)

全景组冠军

201807201130237201.jpg

《冰山》 摄影师:Mateusz Piesiak(波兰)

静物组冠军

《晚餐》 摄影师:Fiona Bailey(英国)

旅行组冠军

《丝绸之路》 摄影师:Anna Aiko(法国)

日落组冠军

《日落时分的蒲公英》 摄影师:Sara Ronkainen(芬兰)

树木组冠军

《托斯卡纳之路》 摄影师:Lidia Muntean(罗马尼亚)

更多中国摄影师获奖作品:

风光组三等奖 《宁静》 摄影师:Peng Ju Tang(中国)

肖像组二等奖 《藏族妇女》 摄影师:KuangLong Zhang(中国)

静物组二等奖 《一半,一半》 摄影师:Song Han(中国)

花卉组三等奖 《兰花》 摄影师:Hongjun Ge(中国)


编辑:职霆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