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易冷

发布时间:   作者:编辑  来源:全球摄影网

中国人似乎对“四”这个数字情有独钟,例如“四大名著”、“四大发明”、“四大美女”等,日本人却更偏爱“三”,例如“日本三景”、“三名园”、“三大神器”等,作为日本年度盛事的烟花大会也不例外。江户时代的日本三大烟花大会指的是在三河国的吉田(今爱知县丰桥市)、常陆国的水户(今茨城县水户市)以及甲斐国的市川(今山梨县市川三乡町)这三个地方举行的烟花大会。如今的日本三大烟花大会则分别是新潟县的长冈祭祀烟花大会、秋田县的大曲全国烟花大赛以及茨城县的土浦全国烟花大赛。

拥有悠长历史的长冈祭祀大烟花大会,一般会在长冈市冈村町信浓川下游连续举行两天,2018年的举办时间是8月2日及3日。在这两天中,大约会有两万发烟花升上天空,其中绝对不可错过的亮点包括直径为650米的“正三尺玉”烟花以及100连发的速射烟花,精彩程度绝对会让你目不暇接!

大曲全国烟花大赛和土浦全国烟花大赛都是日本权威的烟花大赛。若你去看这两个烟花大赛,会看到许多著名烟花技师的作品。这些烟花技师大多获过内阁总理大臣奖、经济产业大臣奖、文部科学大臣奖等诸多全国大奖,他们制作的烟花华丽精致、色彩万千,一定会令你感到不虚此行。

7月到10月是日本的烟花季,跨度长达四个月。除了三大烟花大会之外,还有很多不容错过的烟花盛典。于每年7月的最后一个周六举办的隅田川烟花大会,算是东京市内最盛大、历史最悠久的烟花大会,每年都有约20000发烟花在这里绽放。要提醒你的是,每年前往此处观赏的游人众多,要记得提前购买门票和往返车票。

诹访湖祭湖上烟花大会上有长达2公里的瀑布烟花,当烟花点燃后,就如同七色的水帘落入湖中。除此之外,你还能在这里看到特殊的水上烟花“火之吻(Kiss of Fire)”。另外要提醒你的是,诹访湖还是新海诚导演的动漫电影《你的名字》的取景地,动漫爱好者千万不要错过。

烟花大会在东京市北区举办,参加的人员主要以当地居民为主,没有其他烟花大会人山人海的场面,如果你要前往这里参加烟花大会,完全不用担心人流问题。虽然游人不多,但烟花表演的质量是很高的,不会让你失望。

多摩川烟花大会的人气非常高,每年大约都会有19万人聚集在多摩川河边观看烟花表演,十分拥挤。除了传统的烟花外,现场还会有音乐烟花点缀着秋日的夜空。

世田谷区烟花大会和多摩川烟花大会同期举办,不过来世田谷区参加烟花大会的人可要少很多。今年世田谷区烟花大会有以“交响乐团”为主题的烟花表演,值得一看。

鸿巣市烟花大会是由鸿巣市工商青年部主办,举办地是在日本最大的荒川河岸,场地够宽够大,在现场可以见到很多巨型烟花。

江之岛烟花大会由连续不断的精彩烟花组成,其中包括了日本湘南地区唯一的“二尺玉”大型烟花。巨型烟花将湘南海岸的夜空点亮,也为夏末的湘南添加了一份浪漫。


编辑:职霆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