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旅行都是一场美丽的遇见

发布时间:   作者:编辑  来源:全球摄影网

每一次旅行都是一场美丽的遇见!由《国家地理杂志》主办的2018年度国家地理旅行者摄影大赛已圆满落下帷幕,并于近日在其官网公布了获奖结果。这项摄影界盛事已经成功走过了30个年头,每年都会有全世界数万名摄影师通过它来展示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欣赏其获奖作品已成为一种惯例、一种享受。

在本届赛事中,来自日本的女摄影师Reiko Takahash凭借近距离拍摄的座头鲸宝宝美丽而又充满活力的尾巴,从超过30个国家的摄影师提交的13000幅作品中脱颖而出,赢得了本次大赛的总冠军和10000美元奖金。

总冠军&自然组第一名

《美人鱼》 摄影师:Reiko Takahash

作品描述:我在冲绳久米岛浮潜时遇到了一对座头鲸母子,座头鲸宝宝大部分时间都在母亲身边徘徊。但有一次,它竟主动向我游来,并轻拍尾巴示好,不过不久之后便被母亲带走。图为座头鲸宝宝美丽而又充满活力的尾巴。

自然组第二名

《火烈鸟的起飞》 摄影师:Hao J.

作品描述:成千上万的火烈鸟从坦桑尼亚的纳特龙湖起飞。火烈鸟在起飞前需要在水面上短暂助跑以加快速度。在那一刻,它们长长的、红色的腿在湖面上划下了一条条水纹。从直升机向下俯视,这些波纹状的线条就像是巨大的水生植物在水中流动。

自然组第三名

《火星》 摄影师:Marco Grassi

作品描述:这些位于意大利北部的南蒂罗尔地区天然的沙塔,顶部覆盖着巨大的石头,被称为“地球上的金字塔”。它们形成于几个世纪前的风暴和山体滑坡,看上去就像外太空的风景,并随四季不断变化。这种自然现象是由于暴雨和干旱持续不断的交替导致地形的侵蚀所致,随着时间的推移,“金字塔”消失,而新的尖顶也会形成。

自然组大众选择奖

《阵型》 摄影师:Niklas Weber

作品描述:当我们到达哥斯达黎加的里约塔科尔斯时,我看到了一群尖嘴鳄鱼排成神奇的阵型。于是我架起无人机,开始从空中拍摄它们。

城市组第一名

《九州长崎的又一个雨天》 摄影师:Hiro Kurashina

作品描述:这是从长崎的有轨电车上拍到的场景。复古电车配备了现代化的售票设备,司机不再有售票员的陪伴。透过电车的前挡风玻璃向外看,街道非常安静。这与日本繁忙的城市节奏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比如东京和大阪。

城市组第二名

《太阳的几何学》 摄影师:Enrico Pescantini

作品描述:特奥蒂瓦坎的意思是“诸神被创造的地方”,游客们在这处遗址沿死者大道漫步时,会对这个词有深刻的理解。这座金字塔是为太阳神而建,恰巧在航拍时,遗址一半在阳光下,而另一半则处于阴影中。

城市组第三名

《反射》 摄影师:Gaanesh Prasad

作品描述:一个清晨,我在迪拜的高楼里透过玻璃窗拍下了浓雾里的城市。

城市组大众选择奖

《闹市中的静谧》 摄影师:Gary Cummins

作品描述:从高空可见照片四周均是高楼,中间的球场却空无一人。众所周知,香港人的生活空间十分狭窄,但很多公共设施却异常冷清。作为一个独行旅人,我时常会独自一人游走在人群中,这幅画面与我产生了共鸣。

人物组第一名

《茶文化》 摄影师:Alessandra Meniconzi

作品描述:我一直对哈萨克人用金雕狩猎的方法十分着迷,于是我跟从一个猎鹰家族从冬季营地迁徙到春季营地。在哈萨克文化中,茶是好客的象征,它不仅仅是一种饮料,还融合了传统、文化、放松、仪式和快乐。图中的少女身穿裘皮,喝着暖暖的茶以抵御寒冷的气温。

人物组第二名

《看这边》 摄影师:Tati Itat

作品描述:自2016年以来,我一直关注着居住在埃斯特雷拉的海地移民和难民,并和其中几家人成为了朋友,特别是孪生姐妹蕾达和蕾勒。她们说生活在巴西就像生活在天堂。她们梦想成为模特和老师,想赚更多钱将其他亲属从海地带到巴西。有一天,她们在家门口玩耍时做起了即兴表演:蕾勒伸手抬起蕾达的头,并告诉她往这边看。我被这个场景吸引,并把它拍了下来。

人物组第三名

《征程》 摄影师:MD Tanveer Hassan Rohan

作品描述:这张照片是在开斋节期间在达卡机场的火车站拍摄的,人们正忙着回家与家人一起度过开斋节。在最后匆忙的发车时刻,有一个人引起了我的注意——他和家人抓着把手,试图挤进去,雨开始下,火车开始缓慢移动。这一家人买了票,却挤不进去。很多人像他一样,背井离乡来到达卡工作,赶上假期,即使再辛苦,都要赶回去和家人一起度过。

人物组大众选择奖

《穿越时空的少女》 摄影师:Daniel Cheung

作品描述:在光点装饰的空间内,一位穿红裙子的女孩匆匆跑过,充满动感,仿佛正在穿越时空隧道。于是我按动快门,抓拍下了这一决定性的瞬间。


编辑:职霆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