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你三天光明,你会去做什么?

发布时间:   作者:孙季超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假如给你三天光明,你会去做什么?

这个问题是不成立的,因为我不是瞎子,也没人能给瞎子带来光明,除了上帝。但我还是要问:

假如给你三天光明,你是否还会像现在一样活着?

不能说我们现在生活的不好,但是当下大多数的年轻人都是不能满足于现状,信息大爆炸的时代给人们从来没有过的感受,也了解到了多种多样的生活,于是有了很多“年轻就要放手一搏”、“勇敢迈出第一步”之类的的激情澎湃的声音,似乎也形成了一股潮流。

激情过后,必然是一地狼藉。

或许这个世界上大多数人都在坚强的活着,为了生存,对于他们来说,每一天的日出可能都会有一种丰收的喜悦。真正的满足对于人们来说有不同的定义,没有人有资格去评论别人的想法卑微。

我们渴望不一样的生活,但每一天也都是崭新的,改变也是在日积月累的过程中建立起来的,振臂高呼不能缺少,但始终也要保持脚踏实地的态度,即使带上面具,也不能忘记初心,将自己的每一天过成生命最后一天,我们才会觉得弥足珍贵。

文/孙小新


编辑: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