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庭德作品在陕西省安康高新区教师中引发热议

发布时间:   作者:吴汉兴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image.pn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吴汉兴)  11月26日下午,陕西安康高新区第八届教师读书分享会在高新六小举行,与会人员交流了阅读《这个世界无须仰视》《心灵的灯盏》的心得体会。

来自高新二小的康欢、高新三小的徐娜、高新六小的陈睿、建设小学的陈紫等青年教师通过阅读王庭德的纪实文学《这个世界无须仰视》,从作者的苦难人生中受到鼓舞和激励,表示要增强敬业精神和奋斗意识,争当优秀教师、提升人生价值。来自高新区新教育发展中心的王娅莉、花园九年制学校的卜喆等老师从王庭德的抒情诗集《心灵的灯盏》中感悟到了梦想的力量,表示要教育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把正人生航向,在为国育材上努力奋斗。建设初中的陈浩、河西九年制学校的唐明丽、汉滨初中高新校区的周继琴等老师认为,王庭德的这两本书对中小学生有德育、美育作用,今后将通过开展师生同读等活动,让好书发挥作用。

残疾人作家、安康市图书馆馆员王庭德介绍了自己从小失去亲人、因肢残而生活难以自理、靠在窗外偷听而上小学、靠勤工俭学而读初中的苦难童年,边打工边阅读边写作边做公益的成长历程和发表上千篇文章、出版两部专著及荣获省级文学奖的创作概况,与大家交流了热爱命运、热爱生活、热爱阅读、热爱写作的人生感悟。

安康市图书馆馆长李焕龙介绍了王庭德的工作、生活、创作情况以及安康市的全民阅读概况,表示公共图书馆将携手各类学校,与广大师生齐心协力共建"书香安康"。

安康高新区第六小学校长储波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介绍了该校以阅读文化为主的校园文化建设工作。

安康高新区新教育发展中心主任程怀泉评述了近期辖区教师阅读王庭德著作的活动进展与效果,指出了师生阅读地方作品的好处。他号召各学校要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加大阅读推广,建好书香校园。

编辑:金苗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