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理学院党委书记赵健为大学生讲思政课受欢迎

发布时间:   作者:韩恩强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韩恩强) “在座的同学中,有没有延安的?”“哪位同学知道延安都有啥知名的?”12月3日下午,宝鸡文理学院高新校区甘棠厅内座无虚席,师生们被一堂精彩的思政课所吸引。原来这是该校党委书记赵健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的160余名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思政课。

赵健针对当前高校大学生的学习、生活等思想实际情况,以《传承延安精神,不忘初心使命》为题,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思政课。他首先从延安精神产生的历史背景、延安精神的内涵、新时代大学生如何传承延安精神等三个方面分别作了深入讲解。他说,新时代大力弘扬延安精神,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需要,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提高党的战斗力的需要,是实践党的根本宗旨和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需要,是培育当代大学生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需要。他希望青年大学生要自觉接受延安精神的淬炼与洗礼,补足精神之钙,树立为民服务情怀: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二要珍惜韶华、努力学习,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三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收获成长和进步;四要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让奋斗成为青春的底色,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王波说,赵书记讲的思政课生动深刻、接地气、启发性强,我们要牢记使命,传承革命传统,要从延安精神中汲取营养和力量,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拼搏,做有时代担当的大学生。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方妍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把个人理想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共同理想之中,把个人追求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发扬新时代的延安精神,刻苦学习,掌握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编辑:金苗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