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奶奶

发布时间:   作者:倪尧 李明睿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1.jpg

以前,人们印象中的中老年服饰款式陈旧、色调暗淡,但现在市面已经有很多款式靓丽、价格适中的衣服,能够充分体现和满足中老年人的需求。当代中老年人最需要的,其实是转变观念,增强自信,大胆追求高品质生活。

2.jpg

模特的服饰运用兵马俑、华清池、碑林等陕西元素,音乐也融入秦腔、碗碗腔等元素,展现了“秦腔秦韵”这一主题。

3.jpg

杨秋(艺名)今年70岁,是艺术团里年龄最大的演员,无论台上台下,她都显得精神焕发,充满活力。艺术团平时训练是没有报酬的,为了演出还常常得自掏腰包。但杨秋觉得和志同道合的姐妹们在一起,生活非常充实、快乐。

4.jpg

化妆造型这事让模特们又爱又恨,要卸掉演出时的浓妆总得洗上很久,洗完后还得敷面膜保养。但为了完美的演出效果,她们每次都会一丝不苟地对待自己的妆容。

5.jpg

汉鼎服饰艺术团艺术总监陈鸿影正在与模特们沟通走台中的注意事项。她投身中老年服饰演出行业已经多年了,赢得过数十项国际、国内奖项。对于团员们来说,她既是良师,也是益友,有的团员已经追随她学习了20多年。

谁说时尚只属于年轻人?12月14日,一部以儒家礼乐文化为主题的中老年服饰表演《礼》在西安首次亮相,淡雅庄重的色调,端庄大气的服饰,把儒家内敛醇厚的礼乐文化风格展现得栩栩如生。当晚同台演出的还有以汉唐文化为主题的《梦长安》、以陕西元素为核心的《秦风秦韵》两场服饰表演,她们典雅大气、优美端庄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这台演出来自中国知青网·汉鼎服饰艺术团,总经理张涛告诉记者,他们在全国共有32个艺术团,西安的汉鼎服饰艺术团是全国最大的联络站点。全团目前有25名团员,最大的70岁,最小的48岁,其中大部分都是退役的女排、女篮运动员。她们退休后平时都各自忙自己的生活,唯一的乐趣就是看看电视、带带孙子,老年生活显得比较单调。可是自从参加了模特队,她们开始享受着这项活动带来的快乐。 文/倪尧 图/李明睿


编辑:惠茹乐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