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 西安入围全国十大景区热点城市 就地过年“玩”力十足

发布时间:   作者:  来源:西安发布

春节假期里大家有没有出门看看灯展、逛逛集市,很多朋友说感觉这个春节西安真热闹!到底西安有多受欢迎来看看大数据是怎么说的~原地过年,年味不减。在“就地过年”倡议下,传统热门旅游目的地、远途游目的地受到一定程度影响,本地游和周边游成为今年春节主要玩法。来自携程集团的春节大数据显示,春节景区热点城市西安排名全国第九,酒店预订、景区预约人数等数据排名全国前列。

图片

西安酒店春节订单量增速近200%

就地过年,很多市民更愿意通过“酒店度假”来犒劳自己过去忙碌的一年。

据携程大数据显示:西安同尘酒店以255%的增长率位列春节假期西安酒店飙升榜榜首,维也纳国际酒店(西安大雁塔店)以216%的增长率位居第二,雅缦酒店(西安曲江大雁塔店)则以209%的增长率排名第三,西安大秦温泉酒店以196%的增长率位列第四,西安临潼秦皇温泉酒店以176%的增长率进入榜单前五,西安芙蓉阁酒店、西安东舍酒店、西港航空酒店、云和夜泊酒店(西安钟鼓楼南门店)、美豪酒店(西安曲江大雁塔店)则分别位列酒店飙升榜的第六至第十位。

图片

受国际旅行回流影响,今年“酒店度假”品质升级趋势明显。春节期间高星酒店(四星、五星)订单占比约60%,高星酒店入住订单平均价格为2906元,1月入住订单平均价格为714元,增幅约为407%。

西安多项数据入围全国前列

今年春节在“就地过年”的倡议下,大多数出游人群缩小了出游半径,本地游、周边游、近郊游取代了异地长线游,成为牛年春节新的旅游消费趋势。数据显示,春节7天景区门票的订单与2019年春节比较,增长了五成以上;本地预订门票的订单量比2019年春节增长超过300%。截至2月17日,上海、北京、苏州、洛阳、深圳、长沙、广州、成都、西安、重庆的景区预约人数最多,成为今年春节景区旅游的热点城市。

图片

当本地游占据今年春节旅游市场的C位,今年“本地人游本地逛景区”的特征非常明显,春节假期西安景点飙升榜位列前五的景区分别为西安昆明池·七夕公园、西安南五台、西安白鹿原·白鹿仓、西安大唐芙蓉园、曲江海洋极地公园,增长率分别为530%、465%、420%、403%、393%;西安长安唐村·中国农业公园、西安博物院、西安朱雀国家森林公园、西安翠华山、西安太平国家森林公园分别位列景点飙升榜的第六至第十位,这些景点的增长率均超过了300%。

图片

今年春节在线预约继续成为国内旅游“新常态”,虽然景区人多了,但却很少看到排长队购票入园和长时间拥挤的场面。越来越多的景区正在通过信息化的手段来保障游客的参观体验,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完善门票预约管理制度。

西安位列春节返程机票

销量前十城市

数据显示,在春节返程目的地机票销量排名中,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成都、三亚、杭州、昆明、重庆、西安位列前十。

图片

在出行画像中,春节返程期中,男性旅客占比为56%高于女性旅客的44%。渐渐成为社会中坚力量的“90后成为当之无愧的主力军占比达42%,80后旅客紧随其后占比22%,70后占比约12%。

图片

今年春节周边自驾游也迎来了“高光时刻”。租一辆车到周边景区、酒店、民宿度过春节假期,既私密又安全,既灵活又便捷。同时,旅游平台的服务标准升级、大规模优惠补贴双管齐下,吸引了更多旅游者尝试租车。数据显示,2021年春节在就地过年政策号召下,租车本地出行订单占比显著提升,与2019年春节相比增长82%。

图片

春节最热门的租车自驾游城市为:三亚、海口、成都、上海、昆明、重庆、西安、北京、大理和广州。今年春节租车平均使用天数也有增加,达到5天,超过去年国庆的4.5天。

这个春节假期

你觉得最有年味的活动是什么?

一起来聊聊吧~


编辑: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