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商南县将举办首届鹿茗开茶节

发布时间:   作者:刘青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青) 由陕西省商洛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商南县委、商南县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山花烂漫商洛行发布会暨春满秦岭·商南鹿茗开茶节将于3月29日至30日在商南举行,“中华秦岭”大讲堂也将开启第一讲。届时,各届文化名人、品茶专家、茶旅客商、摄影达人、媒体、网红等将相聚商南,共享这场花海茶海的盛会。

商南阳城驿茶山

商南县境内生态旅游资源富集,奇山秀峰,险峡名川,林荫苍翠,佳木秀郁随处可见。商南县是中国最西部最北端的茶区,高纬度、高海拔、高矿物质生态环境使商南茶有“汤绿、香高、味浓、回甜”的特点,形成了“商南鹿茗”品牌,尤以绿茶、红茶为主,多种茶类共荣的产品系列。商南茶已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商南县也因此被誉为“中国茶叶之乡”。

此次首届山花烂漫商洛行发布会暨春满秦岭·商南鹿茗开茶节将发布山花烂漫商洛行旅游线路,推介商南文旅项目,宣读2021商南鹿茗《开茶赋》,安排制茶和茶艺表演,邀请观众和鹿茗仙子现场品茶以及前往茶园体验采茶等。

秦岭是中国南北地理、气候的分界线和长江、黄河水系的分水岭,是中国的地理坐标、文化根脉、精神标识、中央水塔,也是中国重要的动植物基因库和生态安全屏障,蕴藏着万千资源的世界级历史文化旅游名山。为了传播秦岭文化,科普秦岭知识,讲好秦岭故事,促进生态保护,推动旅游发展,由中国地名学会、《中国秦岭旅游年鉴》编纂委员会主办的“中华秦岭”大讲堂将在商南开启第一讲。3月29日下午,将特邀西农大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馆长、网红教授樊志民现场开讲,并通过网络直播让秦岭文化广泛传播。

本次活动还将邀请陕西省摄影家协会代表和大众摄影家、中省市新闻媒体、抖音网红和自媒体大V等参与宣传和报道,将通过中国网、陕西广电网络平台、商洛融媒体平台、商南融媒体平台、抖音等直播通道向广大网友和游客实时呈现开茶节和中华秦岭大讲堂盛况。


编辑:庞阿倩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