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图书馆启动党史学习教育“菜单式”服务

发布时间:   作者: 王庭德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王庭德)建党百年华诞在即,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安康市图书馆充分发挥文献资源优势,及时推出党史学习教育文献资源系列服务平台,纸质电子资源融汇、线上线下借阅交互,全方位立体化推介推送党史党建文献信息,打造书香浓郁、随手可得的党史学习阵地,全面助力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服务。

在主馆大厅及7个阅读吧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文献展区。陈列实体图书内容涵盖党史党建重要文献、重大历史事件纪实和重要党史人物传记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著作全面丰富。电子阅读器、封面图片等形式展出电子图书、报刊及有声读物,扫描二维码即可在线阅读,也可下载后随身听看。多类型、多载体的文献资源,为广大读者学党史、悟思想提供了完备的资源保障和便捷的阅读服务。

在微信公众号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文献资源库。梳理现有馆藏电子资源,汇总形成党史专题数据库资源,从党史党建相关数据库资源中有针对性地选择部分数据库平台,一并开通试用。为发挥好文献信息资源优势,打造全方位立体化学习平台,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不断丰富馆藏资源,创新推介推送形式,当好全市读者学习研究的军需员、后勤兵,从文献资源的视角全方位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采,汲取波澜壮阔百年征程的实践真知,坚定“四个自信”的理论自觉,更加有利于引导教育读者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学党史、忆初心。依托图书馆打造红色文化基地,举办献礼建党100周年红色故事分享会,联合铁路安康站派出所组织20余名党员民警赴安康市图书馆开展“阅读红色书籍  重温红色历史”读书活动,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警示专题片,阅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中共党员人与事》 《中共党史重大争议问题研究》等书籍;组织安康银保监局党支部馆开展“学党史悟初心”主题活动,参观各个阅览室,在党建阅览室一起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籍;带领安康博元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和安康高新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30余多名党员开展了“读好书、学励志、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改造后的安康市图书馆少儿阅览楼和综合馆,并在多功能报告厅一起聆听“学习与成长”主题讲座等,充分利用自身的“发展沿革”和“改造焕颜”的特质属性,以党建阅览室、红色视频资源库、王庭德励志报告会为基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预约服务,目前已接待20多个社会团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金苗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