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乡县城北小学启动“喜迎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杨世清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杨世清 柯昌明 李其刚)为喜迎中国共产党的100周年华诞,进一步激发全体学生爱党爱国热情,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展现新时代师生风采,4月16日,陕西汉中市西乡县城北小学“喜迎建党100周年 党的光辉照我心”系列活动启动,全校3600余名师生和嘉宾、县电视台融媒体记者等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五星红旗在国歌中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行礼。随后校长朱景成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号召全体师生要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担当意识,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节目展演中,全校师生齐声高歌《少年先锋队队歌》,同学们深情地朗诵《读中国》,共同回望中华民族沧桑历史巨变,一起重温中华人民共和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发展历程,向祖国母亲表达深深地祝福。伴随着舞台上老师合唱《幸福中国一起走》“我们跟着那新时代,幸福中国一起走”的歌声,一面巨幅国旗缓缓展开,被师生们稳稳托举着,从后向前依次传递,国旗在传递,爱国爱党热情在燃起。与此同时,师生手中挥舞着鲜艳的五星红旗,与巨幅国旗交相辉映,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中还邀请西乡县委党校退休老党员刘成海、“全国模范退役军人”“中国好人”谯泽德为师生们讲党的光荣历史和红色故事,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将红色基因融入师生们的血脉。活动在该校全体党员党旗下铿锵有力的宣誓中结束。

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喜迎建党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的启动,营造了城北小学师生礼赞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在广大师生中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师生们纷纷表示:生活和工作学习中要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坚守初心使命,接受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做有信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建设者和祖国未来的接班人。 


编辑:金苗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