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艺术职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   作者:王飞 魏晓文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王飞  全媒体记者 魏晓文)4月30日,陕西艺术职业学院在文艺南路校区小剧场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会议邀请陕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的宣讲报告。

陕西艺术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机关行政处室全体党员干部、各系直属党支部委员、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等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委员、副院长邵鸣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501102548.jpg

报告中,袁武振教授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实际与党史题材的文艺作品创作等,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百年历史贡献、百年基本经验等方面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光辉历程,深入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历史贡献,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系统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他表示,学习党史就是要在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在党的伟大成就中增强“四个自信”,在党的宝贵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永葆奋斗姿态。他表示,艺术在党的光辉历程中起了重要作用,广大艺术工作者在社会变迁中作出了重要贡献,学院具有鲜明的特色与光辉的历史,要挖掘好其中蕴含的红色基因,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创作灵感,利用好“家门口”的红色资源,以艺术化的方式,讲好身边的红色故事,铸魂育人。

邵鸣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整场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宽广、视角独特、内容丰富、语言朴实生动,紧贴学院实际,兼具政治高度与理论深度,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使大家在全面系统认识和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历史贡献、宝贵经验中进一步坚定了初心使命。他指出,在党的百年征程中,正是由于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永葆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才有了我们幸福的今天。希望大家以此次专题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学在日常、学在实处,聚焦学院发展大局,聚焦主责主业,聚焦学习实际,在实践中感悟思想伟力,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院“双高”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