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乡县桑园镇中心学校举行联盟校毕业班复习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王永琴 高蓉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王永琴 高蓉) 根据教研超市活动计划及联盟学校联盟教研活动安排, 5月13日,陕西汉中市西乡县桑园镇中心学校与城北中心校联盟学校开展毕业班数学复习课研讨交流和期中考试质量研判活动,旨在有效促进校际交流,共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西乡县教研室、城北街道办事处中心学校、私渡镇九年制学校、骆家坝镇九年制学校及桑园镇中心学校领导及老师,共计20余人参加研讨

桑园镇中心学校教师邓兴荣和城北中心校教师杨姣分别带来六年级下册数学总复习《分数、小数、百分数》和《运算律 》 两节精彩的示范课。两位教师结合学科教学规律的特点,分别采取不同的教学方法和策略,呈现出不同风格的课堂教学形式,使其他教师收获颇多,受益匪浅。之后上课教师分别进行说课,并组织联盟学校参与听课教师进行评课议课活动。

听课教师在点评交流、互动探讨环节中,县教研室教研员谯元文老师就毕业班复习工作做了《抓住数学规律 提高复习实效》的专题讲座,他指出:要做好毕业班复习,必须把握总复习的设计意图,抓好三个复习步骤,处理好四个关系。

城北中心校教师张文瑾就如何做好六年级数学总复习做了专题讲座,她从四个方面进行强调:试探反馈、拟定计划;更新观念、明确要求;夯实基础、加强训练;面向全体、兼顾差异。

最后,各联盟学校教师代表就毕业班复习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大家各抒己见,成效显著。

本次研讨活动的开展,不但有效地促进了联盟学校之间的交流,也进一步提高了学校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化发展,同时促进了联盟学校教育教学资源共享,更重要的是给老师们提供了更多思考的空间和思索的机会,使老师们在研讨交流过程中相互切磋学习,为共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而努力奋斗。


编辑:金苗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