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碑林区14位非遗传承人进校园“献”绝活

发布时间:   作者:刘青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ͼƬ7.pn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青)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同时迎接十四运,也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育青少年一代的文化自信,让更多孩子们知晓非遗、热爱非遗、学习传承非遗文化,5月17日,来自西安市碑林区的十四位非遗传承人带着他们各自的“绝活”走进了西安交大附中分校。

作为本次活动的展演类节目,由非遗传承人带来的北腔古调灯影戏《卖杂货》、古琴《关山月》、杖头木偶戏《周仁回府》和古埙演奏精彩纷呈,让孩子们目不暇接,大呼精彩。

ͼƬ2.png

北腔古调灯影戏  《卖杂货》


ͼƬ3.png

一曲古琴《关山月》


ͼƬ4.png

杖头木偶戏《周仁回府》


ͼƬ5.png

古埙演奏 


在校体育馆进行的非遗技艺展示环节,令现场的孩子们新奇不已,大开眼界。十个展位前都挤满了好奇的学生们,有静心聆听的、有不停提问的,还有不少孩子迫不及待动手摸一摸、做一做,展现出极大热情,也让老一代非遗传承人们欣喜地看到了非遗保护、传承与发扬的希望。

ͼƬ8.png


ͼƬ9.png


ͼƬ6.png

庆建党,迎全运,展非遗,本次活动让学生们对非遗文化的认识从无到有,进而切实感受到了传统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据悉,西安市碑林区非遗保护中心常年开展非遗保护校园行活动,不仅是对非遗文化的推广普及,更是通过极强的互动参与性,让非遗与孩子们贴得更为紧密,真正让非遗校园行成为一堂堂生动的传统文化公开课,增强青少年的非遗保护意识,把传承保护变为自觉行动。


编辑: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