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乾县迎来“2021乾州美食节”

发布时间:   作者:米浩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大唐博相府餐饮客房预订电话   029-8556 3333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米浩)5月22日-23日,2021乾州美食节乾州四宝美食烹饪大赛暨乾县美食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咸阳市乾县大唐小镇举办。
  本次活动是“今年花开逛咸阳——咸阳老字号(名吃)品牌展暨国际面都寻味之旅”活动第三站,活动围绕“乾州四宝·味道千年”主题展开。
  5月22日上午,2021乾州美食节启动,乾县美食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也拉开序幕。在此次高峰论坛中,西部传媒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研究员、中国陕菜网专栏作家张同武先生作了题为《陕菜食话之乾州四宝》的主旨演讲,陕西科技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传媒研究专家,《千年陕菜》撰稿人田龙过教授作了题为《乾州四宝宣传推广之我见》主旨演讲。同时,在中国陕菜网CEO刘晓钟的圆桌论坛主持中,陕西师范大学民俗学者、陕菜文化研究专家朱立挺,中瑞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副教授、烹饪行业协会饮食文化研究员刘强,陕西秦吼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一泡”品牌创始人刘杨,宝鸡肖蹄坊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肖红军,乾县嘉禾农庄总经理杨军伟,陕西得恩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悦香驴蹄子面创始人苏祥等七位嘉宾现场对乾县美食做了深入探讨研究。
  此次论坛以“食”为媒、以“食”会友,向外界推广了乾州美食、弘扬了盛唐文化,有效提升了乾县美食的影响力。同时,也从文化、市场经营、长远发展等角度分析了乾县餐饮的发展方向,为乾县餐饮业的发展提供了有高度、有深度、更专业可行的思路和方案。
  当日下午,在乾州四宝美食烹饪大赛中,来自乾县16个镇(办)的参赛选手及企业代表现场展现了乾县美食的烹饪技艺和特色宴席,彰显了乾县美食魅力。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比赛原则,整场大赛以乾州四宝为主,囊括了众多具有乾县特色饮食文化和地域特征的菜品、小吃及宴席。全县名家汇聚一堂、百道名菜齐聚一桌,让大家欣赏了“刀具交锋”的厨艺切磋,品尝了珍馐美馔的饕餮盛宴,让人口齿留香、回味无穷。
  国际面食之都寻味之旅第三站,走进乾县——“寻味乾县,乾州四宝”活动与“2021乾州美食节”也在这一天同步进行。百余位陕菜探秘达人与陕菜网专家老师一起走进乾县,登帝陵领略女皇风采,游古城品味乾州四宝,并参观了乾县天精菜生态园、中国羊奶城等农业产业基地。
  在5月23日举行的闭幕式上,多位领导嘉宾现场为乾县优秀餐饮企业、名菜名吃、优秀供应链企业等现场授牌,并颁发证书,鼓励大家继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前进,为乾县餐饮文化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为期两天的2021乾州美食节乾州四宝美食烹饪大赛暨乾县美食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活动,不仅唱响了乾州美食、宣传了千年美味,同时,有力地推动了乾县餐饮文化旅游产业转型提速,为乾县新时代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集聚了蓬勃动力。
  该活动由陕西省商务厅指导,咸阳市商务局、中共乾县县委、乾县人民政府主办,乾县商务局承办,中国陕菜网、陕西大唐丝绸之路风情小镇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等企业协办。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