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岭旅游品牌营销交流会在西岳华山举办

发布时间:   作者: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2021年5月27日,以“秦岭风景·华山论剑”为主题的2021秦岭旅游(华山)合作大会系列活动之一——秦岭旅游品牌营销交流会在陕西省华山风景名胜区召开。来自秦岭各省区名城名景相互推介资源,分享营销经验,共同促进秦岭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1.png

 2.png 

秦岭是我国中部的巨大山脉。2020年4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秦岭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考察时指出:“秦岭和合南北,泽被天下,是我国的中央水塔,是中华民族的祖脉和中华文化的重要象征。”秦岭关联的甘肃省、陕西省、四川省、河南省、湖北省、安徽省和重庆市的广大地区,自然生态良好,历史文化厚重,旅游资源丰富多彩,城市、县区的无数风景都已成为国内外著名的旅游风景区。在旅游业发展过程中,都创造了各自不同的发展模式和典型路径,其中不少经验和做法,已成为我国生态旅游、县域旅游、旅游带动社会经济发展的示范模式。

3.png 

在当天举行的秦岭旅游品牌营销交流会上,地处秦岭的黄河最大支流渭河发源地甘肃省定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介绍了近年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方面的措施和举措,分享了坚持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全市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的有力抓手,着力提升文化旅游供给能力、综合效益和服务质量,加快推进“渭水源头、李氏故里、当归定西”文化旅游品牌建设的做法和经验。       

4.png 

“栾川模式”是国家级贫困县河南省栾川县于本世纪初大力发展旅游业探索出的经验总结。栾川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宋伟在营销交流会上分享了近年“栾川模式”再创新的新作为和新思路。她介绍说,栾川县近年以政府主导的“免费式拉动市场、密集式营销”为手段,以政府“全部门运动式管理”为保障,充分发挥栾川县森林覆盖率高、空气质量好、生态旅游资源丰富的比较优势,及时发掘和树立新的旅游发展理念,全方位叫响“奇境栾川”旅游目的地形象品牌,打造出了栾川旅游发展的“旅游+交通+扶贫”的新模式。

5.png 

四川省南江县的代表在交流会上自豪地介绍说:“九寨看水,光雾看山。山水不全看,不算到四川。”近年来,南江县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深入挖掘文化旅游资源,已成为四川省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和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县”。南江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代表李洁玉,讲述了南江近年来在旅游品牌推广营销方面的创新举措,以及“网红打开地”方面的典型做法。

6.png 

留坝县作为陕西省的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近年来,在深入挖掘“两汉三国”人文资源与“天然氧吧”自然优势方面借助“互联网+旅游”模式,县域旅游形象定位进一步明确。留坝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任飞飞介绍说,留坝县紧紧围绕建设“大秦岭生态度假旅游目的地”,出台了支持文旅产业发展的多项政策,加快重大文旅项目建设,完善全域旅游基础设施,开发特色文创产品,加快推进全县旅游产业开发,多举措、多维度倾力打造了“全域留坝、四季旅游”品牌。交流会上,他还对近年来留坝在文化旅游品牌建设方面所取得成绩进行了交流分享。

7.png 

作为2021秦岭旅游(华山)合作大会举办地的华山国家风景名胜区的代表,华山旅游集团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屈晓利在会上分享了近年来华山在营销模式上的探索创新之举。她介绍说,作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华山近年来通过多举措的营销组合拳,推动山上山下一体化发展,深挖华山文化元素,切实推进文旅融合和让旅游体验更丰富。与此同时,还营造了网红打卡街区,为“山下留客”添加新亮点;拓展多元化宣传渠道,让“大华山”文旅形象深入人心;深挖华山旅游内涵,注重文化赋能、产品赋能,着力打造和树立大华山旅游名片,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目光,努力向世界讲好华山故事。

2021秦岭旅游(华山)合作大会的成功举办,是中华大秦岭东西南北各城市、县域、景区和业态单位的第一次携手共聚,大会以实现秦岭旅游跨地域合作,推动相互认知、民众互访、客源互送、优势互补、联合宣传、共同受益为目的,得到了来自陕西、甘肃、河南、湖北、安徽、四川、重庆6省1市城市和著名县区、景区和业态单位,以及各级旅游协会的广泛支持和参与,全国众多专家学者、国际友人和海外华侨热情参与大会各项活动,全面拉开了全秦岭山系文旅合作的历史大幕。参加当天秦岭旅游品牌营销交流会的代表一致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互鉴,携手共树秦岭旅游品牌,推动秦岭山系旅游营销联动和市场共享,携手促进秦岭山系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小树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