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陕西】安康旬阳县:芍药花开美艳山村

发布时间:   作者:  来源:旬阳县融媒体中心

立夏已至,百花开至荼蘼。但在陕西省旬阳县白柳镇柳村朱家山上,百亩芍药竞相绽放,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盛花期。

宋代秦观的诗作“有情芍药含春泪,无力蔷薇卧晓枝。”同代人邵雍的《芍药四首》“一声啼鴂画楼东,魏紫姚黄扫地空。多谢化工怜寂寞,尚留芍药殿春风。”都用细腻的笔触,描写了芍药的妩媚艳丽。

芍药别名将离、余容、黑牵夷,自古以来便深得文人墨客所喜爱,被誉为“花仙”和“花相”,又被称为“五月花神”。每逢四月底五月初,各种颜色的芍药花,迎着暖和的春风翩跹而至,摇曳多姿。

芍药开花之后,就进入了夏季,此时,春天的花朵已全部谢幕。因此,芍药在春天的花卉中是“殿后之花”。据了解,芍药不仅有极高的观赏价值,更有相当重要的药用价值。

放眼望去,山坡呈现出一派姹紫嫣红的迷人景色,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赏,一睹花开似海的壮丽景观,给这个小山村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人们不时停下前进的脚步,和美丽的花朵合影留念,近距离感受“芍药花开香满园”的诗情画意。

朱家山上芍药花竞相绽放。

芍药花迎风盛开。

艳丽的芍药花点缀美丽乡村。

含苞待放的芍药花。

芍药花开景色迷人。

芍药花散发出缕缕清香。

花争奇斗艳。

游人慕名而来。

盛开的芍药让人心旷神怡。

人与花争艳。

人中花中游。


编辑: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