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理学院师生“画”说党史

发布时间:   作者:邓锦龙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 通讯员 韩恩强  全媒体记者 邓锦龙 )“这一幅幅生动经典的党史画作,看得人热血沸腾。”“把党史融入艺术作品中,使参观者既感受艺术之美,又接受了党史教育。”6月4日,陕西省委组织部青年干部培训班的40多名学员专程来到宝鸡文理学院,在参观完“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画展后深有感触。

据了解,宝鸡文理学院美术学院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课教学相结合,不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积极探索新时期思政建设的有效途径和方法。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发师生爱党爱国情怀,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学院开展了以“绘百年党史 展奋进历程”为主题的《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临摹及庆祝建党100周年创作大赛活动。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围绕美术经典画作,讲授画作背后的党史故事,解析画作的绘画技法及构图,结合历史背景解读作者的创作构思、人物塑造、历史表现、现实描绘。通过课堂讲解,现场临摹实践,让学生从一幅幅党史瞬间深刻体悟革命情怀、精神图谱;切身感受大党之伟、气象之美;在课程教学润物无声厚植青年大学生爱党爱国情怀。

师生们热情高,积极参与,精心创作,踊跃投稿。最后,遴选出百余幅优秀画作在学校美术展厅进行展览。

编辑: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