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城南中心幼儿园开展食物中毒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作者:陈荣波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陈荣波)为了切实做好幼儿园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有效提高教职工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紧急处置能力,以最大限度减少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带来的危害,保障广大师幼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近日,陕西汉中市西乡县城南街道办事处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幼儿食物中毒应急演练。

演练活动模拟一次幼儿食物中毒事件的应急处置情况。下午幼儿吃午点时,班级教师发现4名幼儿食用后相继出现了腹痛、呕吐、头晕等症状,立即报告幼儿园卫生保健员王小琴老师进班查看。保健员根据幼儿出现的症状,初步判定疑似食物中毒,并立即上报园长赵倩和安全副园长贾丹。随即园长宣布启动食物中毒应急预案,副园长贾丹立即赶赴班级现场查看并控制现场。安全应急小组成员按职责分工紧张有序地开展急救工作,送医就诊、封锁现场、做好幼儿呕吐物的封存、午点留样和厨房操作间的封锁,同时向上级部门报告,并现场拍照留底。

安全应急小组对此次食物中毒突发事件进行了快捷有效的处理,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应急演练后,幼儿园组织全体教职工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并进行了食品安全的相关培训,进一步强化了食品安全意识。


编辑:金苗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