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金融机构走进秦创原 为科创团队带来“真金白银”

发布时间:   作者:  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任超 高维佳 张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当前,我省正通过建好秦创原平台,聚四海之气,借八方之力,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动态联动。日前,金融机构走进“秦创原”暨金融支持西咸新区科技创新发展大会在西咸新区举行,众多中省金融机构为科创团队带来“真金白银”,形成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的强大合力。

61家银行、保险、证券、期货、信托、基金机构走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与科创团队面对面对接交流。

西安西图之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洋:“我们现在处于创业初期,技术成果刚刚转化,目前来说需要一笔银行贷款,但是按照银行的要求我们没有担保物,更多的还是科技成果、技术专利之类的,不知道这方面我们能不能有一些特殊的政策。”

长安银行西咸新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方元:“我们现在针对科创企业推出的秦创贷,向您这种情况,我觉得更适合这种信用贷款和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我刚才看到您有十余项的知识产权质押,后期应该是有很广泛的合作空间。”

作为秦创原首批入驻的企业,西安西图之光从事3D人脸识别技术和产品的研发生产,迫切需要低门槛、低利率、高效率的定制化金融服务。

刘洋:“资金属于一个卡脖子的问题。秦创原这个平台,无论是从融资、贷款、担保,包括政策的落地,方方面面对我们企业科技成果转化类的项目都给予了很大的帮助。”

在活动中,参会金融机构表示要为秦创原建设开发个性化、差异化、定制化的金融服务和产品,促进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中小型科技企业、瞪羚企业,用资金链将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精准串接,实现金融资本与科技企业的良性互动,用金融资本激活创新资源。

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小宇:“我们内部也是研发出来一款新的科创贷款的产品,我们已经把它命名为叫‘秦创贷’,那么它适应秦创原这方面的要求,其中要求在信用贷款方面、在知识产权方面、在担保抵押方面需要做出一些相应的调整和创新。”

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钱曦:“招行现在已经在探索或者在实施,组建专门的机构、专业的团队,设计专属的产品、有针对性的评审模型,我们在这方面做了很多努力。另外金融机构和创新型企业和专业的投研机构之间,我们要构建一个非常有控制力、非常有合作基础的一个桥隧模式。”

会上,国开行陕西省分行、长安银行、西安银行、陕西信合、渤海银行西安分行、光大银行西安分行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加大对秦创原全方位的金融服务。6家银行首批授信金额达10亿元,后续授信资金将陆续到位。采访中大家表示,金融机构是科技创新的应用者和受益者,也是科技创新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秦创原的加速建设不仅为科技创新提供强劲动力,也为陕西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带来全新机遇。

王方元:“秦创原能够通过它的机制筛选一批比较优质的、有前景的,包括它也有它的基金支持的,事实上帮我们把了第一道关,我们从中优中选优,再给予他们支持,所以对我们来说就要突破传统的贷款模式。”

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苏虎超:“我们金融工作这方面还是要结合秦创原建设的三年行动计划和总体的政策安排,推进我们各类型金融机构要共同参与和支持秦创原的建设。除了我们资本支持之外,还有我们的商业银行、保险、证券行业,包括基金,大家都要全方位的共同的参与,同时我们也还会积极宣传推广秦创原,对接我们各大金融机构总部,对接我们上海、深圳交易所,对接新三板系统,能够进一步加强对秦创原的战略支持与协作。”


编辑: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