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菜探秘之旅,7月6日,成都走起!

发布时间:   作者: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大唐博相府餐饮客房预订电话  029-8556 3333



  中国饮食文化源远流长,而纵观“川菜”与“陕菜”这对“邻居”数千年来的发展变化,您就会发现,它们演绎的历史惊人的相似。陕菜探秘之旅即将迎来4天3晚成都美食之旅,寻访逐渐消失的美食和手艺,彻底颠覆你对川菜的认知!
  看点1 :川菜大师及美食家相伴,走近第十届成都餐饮供应链博览会。
  第十届成都餐饮供应链博览会面积10万平方米,展商1200家,展品超8000款。将举办1场探秘考察,2场中餐、火锅赛事,9场行业高端论坛,多场潮流饮品及咖啡赛事活动。届时将有100余位行业大咖现场输出精品内容,全国各省市32个餐饮、火锅、烹饪行业协会会长带队头部企业参会。
  看点2: 体验传统川菜风味,品尝国宴菜“开水白菜”。
  来荣派川菜传人张元富先生主理的成都有云·鹿洄天府1911中国川菜体验中心,品尝殿堂级川菜,打破川菜“重油重辣”的刻板印象,感受国宴菜“开水白菜”“雪花鸡淖”的风采。
  看点3 :与成都“厨痴”张元富先生交流互动,聆听“川菜美学”。
  荣派川菜传人张元富,川菜美学建设践行人、传统川菜文化推广人、蓝光鉴川菜著名传人之一、成都著名“厨痴”。他最广为人知的观点是:“川菜是清鲜中见麻辣。”有云·鹿洄天府1911中国川菜体验中心寄托着张元富的川菜理想:“这个川菜体验中心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川菜馆,而是把川菜味道、川菜文化,通过沉浸式体验结合在一起,让人们共享自然和川菜的美好。”
  看点4: 百年老字号钟水饺定制晚宴,与传承人祝元清老师交流。
  钟水饺始创于光绪十九年(1893年),距今已经128年,青瓦木门的中式楼房里,数不清一天要卖出多少碗带着红油香味的钟水饺。看似简单的一碗饺子竟然收录在四川省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之中。祝元清是中华老字号“钟水饺”第四代传承人,他坚持传承着传统的手工工艺,从选择原材料再到熬制配料,每一个环节都是高标准的要求。
  看点5 :吃“桂妈上上签”,听桂妈讲串串的经营之道。
  “桂妈上上签”始创于1988年,为桂妈的母亲蒋婆婆经营的都江堰第一家麻辣烫——蒋婆婆麻辣烫。因其味鲜香,辣而不燥,干净卫生,风味独特,成为当年老灌县响亮的民间招牌,可谓家喻户晓。2009年4月,“蒋婆婆麻辣烫”更名为“桂妈上上签”,以私房的形式呈现于广大美食朋友。
  “桂妈上上签”以不同与其他火锅和串串的吃法,土鸡油锅底配秘制干碟,以自己独创的清淡清香、绿色健康而又不失浓郁味觉体验的风格闻名。辣而不燥、风味独特、吃完不上火,是集火锅和串串为一体的独特体验。
  看点6: 探寻成都隐藏非遗小院,拜访长嘴壶茶艺掌门和他的朋友们。
  “停云诗就”茶舍舍主曾小龙是成都“长嘴壶技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停云诗就”不仅是茶社,也是曾小龙的工作室,更是众多成都非遗、民俗爱好者交流聚会的“桃花源”。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