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白河县图书馆小读者体验图书采购编目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黄纯洁 赵诗武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黄纯洁  赵诗武) 7月20日下午,陕西安康市白河县图书馆组织20多名小读者开展“你选书 我买单”图书采购编目一条龙志愿体验活动。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做好人数清点以及信息登记工作,并向小朋友们介绍选购图书的整个流程和要求,有序组织小朋友选购一本自己最喜爱的图书。在选购区,小朋友们井然有序选择自己喜欢的图书,并相互交流避免选购重复。最后,由工作人员严格审核并办理采买手续。

图书选购完成后,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们来到图书采编室,讲解图书分类编目加工上架的整个流程:从盖章、贴磁条、贴条码到电脑编目逐一讲解示范,小朋友们纷纷加入实操当中。老师指导大家把编目好的图书进行分类上架,供读者们借阅。

通过活动的开展,小朋友们了解和体验了一本书从选购、编目、分类、上架到与读者见面所经历的繁杂环节,从中也体会到图书馆工作人员的艰辛,从而更加懂得爱惜图书、尊重馆员的劳动成果,以更加文明的方式参与阅读。

近年来,白河县图书馆始终坚持“读者第一 服务至上”宗旨,努力为读者做好精准服务。为了满足读者的阅读需求,进一步丰富馆藏资源,该馆在服务前台常年放置“读者点菜 馆里买单”图书荐购表,每年都会开展多次图书选购活动,其中暑期必须有一次少儿图书采购编目志愿体验活动。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