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图书馆学会举办2021年业务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   作者: 魏晓文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魏晓文)近日,由宝鸡市图书馆学会主办,陈仓区图书馆承办的“2021宝鸡市图书馆学会业务骨干培训班”在陈仓区图书馆举办。

培训由宝鸡市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宝鸡市图书馆副馆长陈碧红主持。来自学会各成员单位会员代表及宝鸡市公共图书馆联盟馆馆长、业务骨干等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邀请宝鸡文理学院图书馆研究馆员王远库、宝鸡文理学院图书馆石鼓校区馆员杨晓亮、宝鸡市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陈碧红,分别就《图书馆读者服务案例的撰写》《读者服务案例分享——为“窦娥”同学平冤》《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复审主题辅导》进行现了现场授课。

培训课程主要采取专题讲座、经验交流、现场教学等环节,多角度全方位进行。授课老师们清晰的思路、生动的讲解、鲜活的事例让学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有更多帮助和可借鉴的成功经验。会后,大家进行了阅读推广案例交流学习,通过交流拓宽了阅读推广活动的思路,为今后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现场教学阶段,学员们先后参观了坪头镇文化站、宝鸡市陈仓区图书馆九龙山分馆,了解到不同类型图书馆的阅读服务体系、总分馆制建设的创新模式、社会力量参与下图书馆建设的积极性与重要性,让学员们在实践层面有了全新的工作遵循与实践参照,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宝鸡市图书馆员的业务素质,增强了馆员们的团队意识,推动了宝鸡市图书馆业务工作的开展,更为今后宝鸡市图书馆事业再上新台阶注入了动力。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