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士袁亚湘来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   作者:薛雷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薛雷)9月3日下午,由延安市委组织部、市科协主办,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市委网信办协办的第五期“圣地人才大讲堂”在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开讲。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研究所袁亚湘院士应邀作了题为“大数据与优化”的报告。延安市人社局局长刘小鹏主持。延安市科协主席闫锡林,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呼世杰、院长高福华,市委及市直相关部门党员干部、延安大学师生代表、延安市网信办代表及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共计450余人聆听报告会。

报告会上,袁亚湘院士介绍了大数据问题的优化建模及其主要的计算方法。报告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压缩感知、矩阵完整化、距离几何问题、分类问题、梯度法、随机梯度法、交替方向法等当前国际上备受关注的优化问题和主要优化算法。整场报告座无虚席,大家认真聆听,时不时传来热情的掌声。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报告深入浅出,让他们更加了解了大数据的奥秘和重要性,使他们受益匪浅。

袁亚湘院士现任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联合会主席、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数学会理事长、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协副主席。长期从事计算数学、应用数学、运筹学等领域研究工作,曾获首届“冯康科学计算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



编辑:金苗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