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业大学“绿色同行”实践队调研垃圾分类情况

发布时间:   作者:陶甲妍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陶甲妍)为了了解市民对垃圾分类的相关看法,西安工业大学文学院“绿色同行”西安环境保护宣传与调研实践队7月16日开始,利用5天时间,对西安的景点以及街头行人、环卫工人进行了走访调查。

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为国家4A级景区,占地面积大,是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令人流连忘返。一位奶奶告诉我们,这里环境好极了,她与老伴每逢周末都会来游玩。

采访老奶奶时帮老奶奶撑伞

小公园环境如何呢? 我们选择了位于市内的莲湖公园。进园之后,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无处不在的烟头罐,绑在树上的,挂在石凳上的,人眼所到之处总能看到几个,想来莲湖公园管理者为了不让烟头落地也是想尽了办法。

绑在树上的烟头收集罐

正值下雨天,园内的工作人员冒雨打扫垃圾。这个时节最难处理的便是地上的落花了,一沾水更加难处理。  

辛劳的保洁人员

对于西安即将到来的垃圾分类政策,环卫工人们又有何想法呢? 队员们走上街头采访。为了不耽误他们的工作进度,队员主动帮忙清扫街道。环卫工人们表示,虽然垃圾分类会对自己的工作速度产生较大影响,但垃圾分类是一件有利于环境保护的好事情,值得推广,我们累点也无妨。

 

队员们还设计了垃圾分类宣传单并发放给路人,讲解宣传单的内容,路人纷纷表示,很支持西安实行垃圾分类并会学习分类知识,让西安更美丽。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