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民俗学会易经堪舆专委会一届二次会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作者:吴汉兴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1.jp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吴汉兴) 8月12日下午,陕西省民俗学会易经堪舆专委会一届二次会员会议在西安高新区的中科院建筑设计研究院陕西分院召开。陕西省民俗学会会长杨钊出席会议并对专委会相关工作进行指导。

杨钊会长介绍了陕西省民俗学会的发展历程,易经堪舆专委会筹备组在走完申请、组建、成立程序后,于2021年5月20日正式成立,3个月来组织了一系列活动,健全了组织,扩大了队伍,设立了目标。秉承省学会“专业、自律、服务、传导”职能,参照省民俗学会章程,与省民俗学会主席团沟通,完善专委会民主管理制度,充分调动理事、会员的积极性和创新性,促进学会专委会的发展壮大,作出了不凡的成绩。

会议期间,听取审议《陕西省民俗学会易经堪舆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草案),专委会秘书长刘海客对草案起草过程中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听取审议新增委员、会员名录,选举通过马新龙、汪文竣、方力、刘芷君、程涛、张家瑞为专委会副秘书长。讨论审议《专委会常务理事单位提案工作报告,探索理事单位支持下的专委会常态工作机制》;讨论审议《陕西省民俗学会易经堪舆专业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

陕西省民俗学会会长杨钊希望,易经堪舆专委会能不断致力于组织发展、文化传承、社会服务能力的提升,凝聚一批热心民俗文化、园林古建、规划设计的人员,发挥自身优势,扩大陕西省民俗文化的交流和影响力。

易经堪舆专委会副主任白世伟认为,在平凡工作中开拓创新、挖潜聚能,以自律规范发展,以“有为”牵引“有位”,致力于建设高水平人才汇聚平台,传承、创新、展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代表性元素,坚定不移地推进民俗学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是易经堪舆专委会今后工作的目标和追求。

易经堪舆专委会秘书长刘海客提出,易经堪舆专委会将在陕西省民俗学会领导下,加强规范管理,团结易经研究及堪舆实践领域的委员,打通理论与实践之间的信息壁垒,进一步通过学术交流形成一个联系密切的系统、交流沟通的平台。

易经堪舆专委会主任玉灵子表示,易经堪舆专委会将组织重点学术课题探讨和考察,积极开展易经科普宣传教育,推广与堪舆相关的自然生态学、社会伦理学、人体信息工程学等知识,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更好地为广大会员服务。遵守《陕西省民俗学会章程》,服从学会领导,及时通报专委会工作目标,积极配合完成学会交办的各项任务。陕西省民俗学会办公室主任王秋萍及副主任焦杰,易经堪舆专委会副秘书长张文春、李朋等参加会议,并就相关议题发表见解,对专委会今后工作提出相关建议。 


编辑: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