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队在长庆油田泾欣园社区开展扫黑除恶主

发布时间:   作者:编辑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为响应号召,西安工业大学“青稞公益·爱驻长庆”暑期社会实践队于7月27日在中国石油长庆油田泾欣园社区开展扫黑除恶主题暨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基本内容,用实例来引导孩子们辨别什么是黑恶力量,积极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是非善恶观念,遇到校园黑恶势力敢于求助,增强自我保护能力。随后,一同观看了安全教育视频,志愿者为孩子们详细介绍交通、校园、消防、网络、人身等安全知识。

随着主题活动的开展,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以手抄报的形式展示了扫黑除恶暨安全教育的活动主题,结合手抄报孩子们分享了自己防范校园黑恶势力的方法,提高了孩子们对校园黑恶势力的防范意识。活动最后,为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孩子心中有更深刻的认识,志愿者教孩子们学会扫黑除恶版拍手歌:“你拍一,我拍一,扫黑除恶雷声起;你拍二,我拍二,专项斗争是大事……”

孩子安全,不能掉以轻心。该教得教,该管得管,该疏导得疏导,给孩子一个又安全又美好的童年。此次实践旨在关爱城市留守儿童,志愿者们将继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编辑:金苗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