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陕西】八月宜君 百日菊开满了山岗

发布时间:   作者:  来源:铜川市政府网站

“天下多胜景,此处最宜君。”八月宜君,花开遍野,蔚然成海,花海就位于陕西宜君县动漫花溪谷景区内。

百日菊开得错落有致,迎风摇曳,宛如一幅迷人的五彩画卷,又似色彩炫丽的绸缎,仿佛要把夏日的激情一直延续下去。

百日菊,文学名百日草,别称百日菊、对叶菊、步步高、步登高、火球花、秋罗。为直立性一年生草本,株高40—120厘米,侧枝呈杈状分枝。叶对生,无柄,卵圆形至椭圆形,叶基部抱茎。花朵重瓣硕大,花色艳丽多样,有白、绿、黄、粉、红、橙等色,花形别致,变化多端,舌状多轮花瓣呈倒卵形,花期又长,且性强健、耐干旱、不耐寒、喜阳光、忌酷暑,被广泛栽植,已成为园林中引人注目的夏秋花草。

蔚蓝的天空下,星星点点的花朵嵌在大片的绿色枝叶中,在这样的花海中徜徉,全身的感官都不由自主地被百日菊牵引。更有趣的是百日菊第一朵花开在顶端,然后侧枝顶端开花比第一朵开的更高,所以又得名“步步高”。

每当季节轮换之时,都有属于自己特定的风景。这一片色彩斑斓的百日菊就是属于初秋的限定时光。快带上家人朋友一起欣赏美景吧!

各色百日菊在蓝天之下为城市增添了别样风采。张大龙 摄

远眺花海层层叠叠,像是童话中的世界。张大龙 摄

花海、风车、游人……延续夏日的激情。张大龙 摄

远山在花海的衬托下更显活力。张大龙 摄

满目百日菊让人目不暇接。张大龙 摄

周末带上家人一起畅游花海,别有一番滋味。张大龙 摄

近看花株,层层叠叠的花瓣充满生命力。张大龙 摄

蓝天、白云、城市、花海给初秋的宜君裹上了一层朦朦胧胧的“浪漫”。张大龙 摄


编辑: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