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守望”支教队在临潼村小开设生理卫生教育

发布时间:   作者:巩张赫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2019年7月18日,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守望”支教队在临潼东岳中心小学开展教学工作。

东岳中心小学地理位置偏远,交通不便,村里多为老人和孩子,对于生理健康教育知识的认知较为缺乏。为了促进和和保护青少年儿童成长,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和防范意识,“守望”支教队连续第二年开设生理卫生课程。

东岳村以农业为主,大部分村民经常外出务农,村内留守儿童较多,村民文化水平普遍较低,对教育往往有心无力,加之性教育在乡村并不普及,使得留守儿童性教育缺失。受传统思想限制,大家很少公开地谈论性教育的话题,很多老师在开展这一科目的教学时也感到无从下手,这就使得在乡村小学开展生理健康教育存在着很大的难度。而支教队开展的此门课程填补了这个空白。

为了更好地开展课程,老师们运用了视频、图片等多媒体教学方式,丰富课堂教学的内容,同时还设计了大量游戏作辅助课程。通过第一节课程的学习,同学们认识到了“我从哪里来”这个问题,对于生理健康教育有了初步了解。

此外,据任课老师介绍,随着社会发展,如今小学生对男女之别已经有了较为模糊的概念,而由于性教育的缺乏,这些概念对男女生之间的正常交往产生了较大影响。为了减少这些影响,授课老师也针对性地设计了课程内容。

扶贫先扶智,助力脱贫攻坚,关爱留守儿童性教育,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支教队将不懈努力,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巩张赫)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