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镇巴县碾子镇中心小学给残疾儿童送教上门

发布时间:   作者:​付丹丹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付丹丹) “山险林密草木阳,挥汗如雨送教忙。”又到了每月的送教时间,7月的一个周末,当送走所有学生后,陕西镇巴县碾子镇中心小学的吴杰功和姚怀林两位党员又出发了,要到二十里外的碾子村阳坡小组给残疾儿童李永宝上门送教。

李永宝今年9岁,身患多重残疾,耳朵听不见,嘴巴不能说话,一只眼睛完全失明,无法像正常的孩子一样去上学。但是这并没有阻碍他接受学习的机会。为了让所有的适龄儿童都能上学,都能公平接受教育的机会,经学校商定,决定由老师定期上门送教。两位老师主动承担起这一工作。

从学校到李永宝的家有二十多里,沿着大公路骑摩托车走到尽头,还要继续走一段很长的山路。两位老师在这条杂草荆棘中的狭窄小路上,不管酷暑严寒一直在坚持。在李永宝家,两位老师轮流给他辅导语文、数学、美术、音乐等功课,认真地检查上次送教时布置的作业,耐心地讲解本次的学习内容,同时还向孩子的爷爷奶奶询问家里的生产生活情况,把提前准备的水果和学习用品送到孩子手中。

 

 


编辑:金苗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