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三下乡”团队调研乡村旅游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   作者:重庆三峡学院工商管理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为了深入了解农村的实际发展情况,帮助村民根据自身特色制定相应发展方案、完善村镇管理模式,重庆三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三下乡”团队于2019年7月8日在万州区大周镇五土村进行了“大周镇乡村旅游发展情况”的入户调研。

此次调研活动采取分组行动的方法,三组队员分头行动,由每组负责人带着该组队员挨家挨户的进行调研和访谈,有效地确保了此次调研结果的全面性。调研过程中,每位队员将调研内容和问题通过便于理解的方式给村民进行解读,并在沟通过程中认真、耐心的聆听村民的看法和建议,以保证问卷调查的真实性和精确性。队员在调研中不只是对村民一一提出问题,同时也关注村民的家庭生活情况,悉心、热心、力所能及地服务于村民。本次调研为当地的旅游发展工作和管理模式提供了相应的信息支持,为五土村探索出可持续发展的旅游发展之路奠定了有利基础。

为确保该院“三下乡”团队的安全及其工作能够顺利开展,重庆三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颜帮全教授、党总支副书记王乾丰副教授、张尚民老师、周学军老师、学生会主席团带领“三下乡”部分团员分别于2019年6月15日、6月28日、7月1日,对本次对口帮扶地大周镇五土村进行调查走访活动,就食宿、出行、活动调研和和对口帮扶活动等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实地考察,并通过与大周镇政府的逐项沟通,参与人员初步了解了大周镇的整体规划方向。在与村民们亲切、有针对性地探讨交流过程中、他们初步掌握了五土村村民实际需要解决的问题,并将其了解的情况进行了汇总,为“三下乡”团队工作计划能够对症下药、切实解决问题提供了真实有效的一手资料。

考察活动结束后,学院和当地领导对“三下乡”团队接下来的工作开展提出几点要求:发挥团队精神,尽最大的努力完成任务;队员们对此志愿服务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的同时,要做出贡献、热心联系村民,切实解决问题。


编辑:金苗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