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益鹏三卷本文集出版

发布时间:   作者:何超锋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何超锋)近日,陕西金融作家陈益鹏三卷本文学作品集《花香满径》(诗歌)、《远山有情》(散文)、《天蓝草碧》(杂评)由团结出版社出版。中国金融作协主席阎雪君、陕西金融作协主席杨军、陕西散文学会副会长袁国燕、西安交通大学中文系副教授姚明今、安康著名民间诗人白公智分别作序。
  《花香满径》系作者诗歌自选集,分“故乡情愫”“边走边唱”“说东道西”“诗意散章”四辑,共收录现代诗201首,散文诗24章。诗作情感饱满、语言灵动、内容丰富、意蕴深长;或徜徉于历史,或缠绵于故乡;诗品随诗人脚步四处开花,人品因爱憎分明更显个性。读后给人以心灵的悸动和艺术的洇染。
  《远山有情》系作者散文自选集,分“乡情”“亲情”“心情”“闲情”四辑,共收录散文作品70篇。文章感情真挚,行文活泼,题材多样,内容广泛。既有乡情、亲情的泼墨写意,也有生命的追问、人生的慨叹、心灵的呢喃,更有漫步祖国山河胜景所见所感娓娓道来的轻松和惬意。读之令人心有所动、思有所牵。
  《天蓝草碧》系作者有关文学人、事、文的杂评自选集,分“文人相亲”“文坛杂议”“文章小评”三辑,共收录随笔杂文64篇。作品夹叙夹议,人文兼顾;有扬有抑,不拘一格;内容既关乎作家个体,也涉及行业面貌;文笔既直面名人大家,也不避凡人小辈。一册在手,可管窥陕西文学层面的一些生态和样貌。
  阎雪君在三卷本文集总序中评价:益鹏是一位重视亲情和友情,有着强烈生命意识的作家,同时,也是一位有着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的作家。这几点,在三本文集中都有非常突出的表现。
  陈益鹏,陕西岚皋人,系陕西省作协会员、陕西金融作协副主席。其作品多次在全国各类文学征文大赛中获奖。此前已出版诗集《在山一方》,长篇小说《恍然如梦》,诗文集《南望故乡》《激情岁月》4部。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