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汉阴县初级中学持续开展精准扶贫大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兰本波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兰本波)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扶贫政策,连日来,陕西汉阴县初级中学组织教师利用课余及周末休息时间,在全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及有辍学意向的学生中持续开展了精准扶贫“三个一”大家访活动。

据介绍,该校的336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遍及汉阴县月河川道及南北二山多个偏远乡镇。自5月份以来,该校组织一百余名教师走街串巷,进村入户,到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中,了解学生家庭结构、家庭教育、成长环境等,给家长介绍学生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向家长广泛宣传宣讲“两免一补”、“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营养午餐”等教育民生工程与惠民政策,听取了家长对学校的办学和教学意见与建议。老师们鼓励家长克服困难,树立信心,积极上进,并根据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给出了一些脱贫致富的建设性意见。

“老师们顶着这么大的太阳,翻山越岭跑到我们穷山沟来了解娃的生活、学习情况,真是太感谢了。”家住观音河镇的学生家长对前来帮扶、家访的老师一再表示感谢。“娃儿一直住校,周末回来也管的少问的少,娃的学习和思想状况我们也不大了解,经老师一说,今后还真得学会关心自己的娃儿了。”

此次大家访活动是该校落实全县教育脱贫攻坚“大会战行动”,扎实开展教育脱贫“一户一卡、一生一策、一教一帮”工作的具体体现。通过开展大家访活动,有效增强了教师、家长、学生之间的情感交流,拉近了家校距离,同时也宣传了最新的教育扶贫政策,得到了社会和家长的一致肯定。

 


编辑:金苗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